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德国超越挪威成为全球第三大电动汽车市场

日期:2019-07-15    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7/15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市场 德国电动汽车

   汽车管理中心(CAM)最新的电动汽车报告称,德国正在崛起为世界第三大电动汽车市场,2019年的绝对销量首次超过挪威。
 
  尽管德国汽车市场在2019年上半年总体停滞不前,但新注册的电动汽车增长了41%,从2018年6月的3.4万辆增至今天的4.8万辆。然而,这仍然只占2%到6%的市场份额。
 
  报告称,在全球范围内,电动汽车“在2019年继续增长势头,尽管主要汽车市场的总体注册数字有所下降”。“令人惊讶的是,电动汽车的销售已经能够应对总体市场的普遍下滑,”研究主管斯特凡布拉泽尔(Stefan Bratzel)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然而,他指出,“动力基于纯电动汽车,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销量目前正在下降。”德国也是如此,该国纯电动汽车销量增长80%,至3.1万辆,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销量下降0.9%,至1.65万辆。Bratzel表示:“电动汽车即将在核心汽车市场取得突破,但我们预计这一突破将在2020年以后实现。”
 
  2019年1月,德国注册纯电动汽车约为8.3万辆,混合动力汽车约34万辆。相比之下,根据联邦汽车运输管理局(Kraftfahrt-Bundesamt)的数据,2018年登记在册的乘用车总数为4700万辆。乘用车是德国交通领域排放量的主要来源,占交通总排放量的一半以上。德国远没有达到到2020年让100万辆电动汽车上路的官方目标,而交通领域是德国无法实现2020年气候目标的关键原因。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