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中国未来可能面临来自储氢的挑战

日期:2019-07-15    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7/15
13: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储存 储氢 燃料电池汽车

   对于一个国家来说,建立一个高效的氢社会不太可能一帆风顺。中国可能有很大的氢燃料汽车目标,但有传言称,中国可能面临氢储存方面的挑战,这可能使实现这一目标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根据国家产业发展规划,中国计划到2030年累计交付100万辆氢燃料电池汽车(HFCEVs)。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中国并没有把支持未来氢社会的愿望作为一个秘密。据《氢燃料新闻》报道,就连中国电动汽车运动的“鼻祖”万钢也表示,中国需要考虑“建立一个氢社会”。
 
  考虑到目前中国的道路上只有大约1500辆燃料电池汽车,到2030年达到100万辆,这无疑是一个艰巨的任务。事实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认为,这一目标到2030年可能无法实现。
 
  上周,欧阳明高在海南召开的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表示,到2030年至2035年,中国有望实现100万辆汽车的目标,这比原计划要晚几年。
 
  然而,尽管中国在长期发展氢社会所需的各个方面不太可能面临许多重大障碍,但大规模采用氢储存可能是有问题的。
 
  氢储存的挑战对汽车和车站来说都是一个问题,而获得氢和潜在的燃料电池技术不太可能成为主要问题,原因是国内的氢燃料技术预计在不久的将来会日趋成熟。
 
  然而,这些汽车最昂贵的元件之一是车内的储氢容器,欧阳明高曾表示,这些容器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挑战。此外,欧阳表示,这是一个挑战,也将影响加氢站的建设。这些站点在短缺内将无法满足迅速增长的需求。
 
  据CX Live报道,由于此事的敏感性,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表示,对于这些汽车的基本储氢设备,中国将继续依赖进口,这使得生产这些汽车的成本很高。
 
  然而,尽管存在这些氢储存方面的挑战,欧阳明高相信,到2025年,中国将实现至少5万辆氢燃料汽车上路的目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