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宝马氢动力汽车将于2020年上市

日期:2019-07-15    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7/15
13: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宝马汽车 燃料电池汽车 氢动力汽车

   据报道,首批宝马氢动力汽车将于本世纪20年代初期上市。它将首先与丰田合作推出几款X5氢动力汽车,然后在20年代中期推出更多车型。
 
  到2025年,将会有一辆“大规模生产的氢动力汽车”问世。宝马开发总监克劳斯?弗洛利希(Klaus Frolich)表示:“20年代初期,宝马将推出一些小系列的X5氢动力汽车,到2025年,与丰田合作将推出大规模生产的氢动力汽车。”
 
  据《福布斯》(Forbes)报道,尽管早在2015年,宝马就曾告诉记者,2019年将是首款预告片《宝马氢动力汽车》(BMW hydrogen cars)的发布日期,但似乎这个预测日期晚了几年。
 
  2015年,宝马当时的传动系研究副总裁马蒂亚斯?克里茨(Matthias Klietz)在《福布斯》(Forbes)上指出:“丰田和宝马明年或2017年的合作不会有任何成果。”
 
  “2019年可能是最好的选择,这是正常的发展周期。”
 
  宝马的第一款氢动力汽车预计价格不菲。宝马已经在氢燃料领域投入超过25年,据报道,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宝马一直忙于开发零排放汽车。
 
  然而,尽管在氢燃料上花了这么长时间,令人惊讶的是该公司还没有发布氢燃料汽车。这尤其奇怪,因为丰田、现代、本田和奥迪都推出了燃料电池汽车。甚至宝马的竞争对手梅赛德斯-奔驰都发布了GLC燃料电池车。
 
  话虽如此,宝马声称今天就能生产燃料电池汽车。然而,这家汽车制造商已经暂停生产氢燃料汽车,因为其认为目前的电池成本太高。
 
  “当燃料电池(X5)的价格高达8万欧元时,扩大其规模是没有意义的。当价格达到1万欧元时,扩大规模才是有意义的,”弗洛利希说。
 
  尚未发布的这一系列X5可能是非常昂贵和低容量的型号。此外,目前还不清楚哪些国家将接受这些宝马氢动力汽车,以及这些汽车是将被租赁还是零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