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为什么有的车企自建充电桩,真的有必要吗?

日期:2019-07-15    来源:汽车能量社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7/15
14: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充电桩 新能源汽车企业

  新能源汽车高速发展的今天,实际上不仅仅是对新能源汽车有了更高的要求,对于新能源汽车的配套设施要求可能更高。现在很多人发现车企开始自建充电桩了,那么是否有必要呢?我们也曾经和一些车企的朋友聊过,用他们的话说,不得不建,而且十分有必要,也是一种无奈。那么今天就来聊聊,车企为什么要自建充电桩,背后到底有怎么样的隐情。
 
  第一个必要:防止充不上电
 
  其实车企造车之前可能还真的没有想到充电会变得那么难,毕竟随车也都赠送充电桩了。但是实际和理论并不一样,尤其是很多车企的管理层住的地方和大众并不同。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毕竟买了车,总要有地方充电吧,千万不要说指望自己安装充电桩。目前很多老旧小区似乎并没有地方给你安装自己的充电桩,而且有的新小区,物业也不允许安装充电桩。所以,充电也是一大难题,这是为什么车企需要建立充电桩的一大原因,因为很多车主可能充不上电。至于公共充电桩,下面会说到。
 
  第二个必要:接口不统一
 
  国内目前各大主机厂的新能源汽车的充电口好像都不一样吧,而且规格、型号、功率似乎都有不同的地方,虽然有个转换头就能解决大部分问题。但是对于电池的损害等诸多方面因素,还是让车企决定开始自建充电桩。
 
  第三个必要:人家都在建
 
  在目前新能源汽车还没有完全普及的今天,谁的口碑更好,就更容易提升销量,也更容易打开更大的市场。所以,当别的主机厂开始自建充电桩的时候,有些车企也是咬牙开始自建充电桩,不然在起步阶段被人落下了,你觉得以后还有竞争力吗?至少我觉得,车企为了接下来能够卖出去更多汽车,也不得不自建充电桩。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当消费者去4S店的时候,别人家的销售来一句,我家的车有自建充电桩,更安全、便捷,充电时间更短,而某家汽车厂商的车都没有属于自己的充电桩,你觉得消费者会选择谁呢?
 
  第四个必要:赚钱
 
  自建充电桩不仅仅能够赚取消费者的信任和口碑,还能提升核心竞争力,此外,也是赚钱的一个方式。毕竟自建充电桩其实还可以和服务放在一起,比如提供代充电服务等等,那么很容易得到消费者的认可,而车企也可以赚到更多的利润。甚至给消费者养成这种消费习惯之后,对方的品牌忠诚度真的可能超乎你的想象。所以,从目前来看,车企也是不得不自建充电桩啊,哪怕这是一件费时费力的事情。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