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川能动力2019中报业绩大幅预增 风电业务持续放量增长

日期:2019-07-15    来源:证券时报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7/15
21: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川能动力 2019中报业绩 风电项目

  近日,川能动力发布2019年中报业绩预告,预计将实现净利润1.87亿元-2.42亿元,预增4.7倍以上;2018年同期净利润则为3245万元。
 
  川能动力表示,旗下控股子公司四川省能投风电开发有限公司(能投风电)实现的利润较2018年同期增加,主要系随着风电项目的正常营运及新建项目的建成投产,发电量增加导致收入及利润增加。此外,川能动力2018年上半年还曾单项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1.1亿元,而2019年同期则无此计提款项。
 
  资料显示,川能动力的前身为川化股份,2000年9月就已登陆深交所。2017年在破产重整后,川能动力收购了能投集团持有的能投风电55%股份,该上市公司主营就此转为贸易业务和风力发电、光伏发电业务。根据川能动力发展规划,上市公司未来将大力发展新型能源和新型化工产业,其新型化工产业将大力打造锂动力电池全产业链。
 
  记者注意到,川能动力旗下的风电业务由能投风电开展,川投能源现持有能投风电70%股权。目前,能投风电已核准的装机容量为89.1万千瓦,其中已建成投产装入容量为47.9万千瓦、在建尚未投产装机容量为41.2万千瓦。
 
  至于未来,川能动力表示,将继续加紧建设已核准的风电项目,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根据川能动力统计,2018年能投风电的风电平均利用小时数为2472小时,远高于全国风电平均利用小时数2095小时,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同时,由于四川省能源结构存在一定特殊性,风力发电与水力发电存在季节性互补,风电消纳情况较好。
 
  值得关注的是,川能动力也在积极布局锂电板块,其参股的锂电基金已完成鼎盛锂业51%股权收购。目前,鼎盛锂业一期年产1万吨锂盐项目已进入试生产调试阶段,碳酸锂和氢氧化锂产品均已成功调试出产品。
 
  据悉,锂电基金拟收购的四川能投锂业下属公司德鑫矿业拥有探明并取得采矿权证的亚洲最大单体锂辉石矿—四川省阿坝州李家沟锂辉石矿,属于我国少有的储量巨大、品位优良、开采条件好、资源综合利用价值高的锂矿资源,具有较大的开发价值,预计2020年建成投产。根据基金合伙协议,锂电基金投资项目退出时,川能动力具有优先购买权。
 
  根据战略发展规划,川能动力未来将利用多年化工行业积累,以化工贸易为切入、运用资本市场平台,由重资产、劳动力密集型的传统化工向轻资产、资本和技术密集型的新型化工转型升级,促进产能结构优化和提升。
 
  在新型化工领域,川能动力将以锂离子动力电池材料为切入点,打通从锂矿—碳酸锂/氢氧化锂—电池材料—系统集成的锂离子动力电池全产业链,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锂离子动力电池产业链整合者和新能源综合服务供应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