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国内单机容量最大海上风电机组并网上电

日期:2019-07-16    来源:揭阳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7/16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机组 明阳智能

  12日,国内单机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机组——明阳智能MySE7.25兆瓦海上风电机组在我市实现机组成功并网上电。这标志着我国海上风电技术发展步入新征程,对我国超大型海上抗台风机的自主研发和引领全球海上风电技术创新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也为我市加快以风电制造为主产业的惠来临港产业园建设、带动千亿级产业链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据了解,海上风电是面向未来的重要清洁能源项目,对于促进节能减排、应对气候变化、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明阳智能MySE7.25兆瓦海上风电机组位于惠来县靖海镇后王村,单机容量为7兆瓦,风电机组出口电压为0.69千伏,经风机出口变压器升压至35千伏,采用1回35千伏电缆线路接至35千伏开关站,再经开关站内35千伏变压器降压至10千伏,通过1回10千伏电缆线路并入电网。该项目具有占地面积小、单机容量大的优点,相当于以前单机容量的10台,堪比一个小型风电场,预计并网后每月将生产160万度电,具有显著的环保和经济社会效益。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参与总承包建设的揭阳供电局充分发挥对本地电网结构、运行、规划了解深刻的优势,靠前服务,为项目建设、运营提供优质服务,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据悉,该局负责的为项目数据采集以及安防等关键环节,直接关系到项目能否顺利并网上电。该局在完成通信系统、调度数据网系统、二次安防设备、PMU系统上送等涉网业务核心内容上攻克了种种技术难关,于短短30天内完成总承包环节的设计、采购、施工、调试等一系列工作,比原计划缩短10个工作日,确保了项目如期并网上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