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金风科技:河南安阳风电装备制造势头正劲

日期:2019-07-16    来源:安阳观察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7/16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金风科技 风力发电机


 
 
  金风科技工作人员在查看风力发电机叶轮 
 
  本4000多平方米的车间里,高大的风力发电机整齐排成四排;操作台前,工人们紧盯着电子屏上的各项参数……7月8日,金风科技安阳风电装备总装厂里一派繁忙景象。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第一家具备完全自主研发设计能力和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风电整机制造商。金风科技安阳风电装备项目是辐射我国中东部地区的战略性新能源建设工程,也是河南省安阳市产业转型升级项目,主要生产适合周边地域低风速的风力发电机组的机舱及叶轮等部件。项目2016年年底入驻安阳高新区,2017年正式投产,带动了安阳市整个风电产业链条的发展。2018年,安阳市风电产业实现产值约33亿元。
 
  近年来,河南安阳高新区依托装备制造业基础,瞄准风电装备制造产业,重点培育发展了金风科技、中车永电等龙头企业,带动发展了中联装备、嘉和机械、金风天通等配套企业,已基本形成直驱永磁发电机制造、风电塔筒制造、风电叶片制造等较为完善的风电产业链。
 
  河南省安阳市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整个安阳风电产业可以实现产值约55亿元,纳税约1亿元。河南安阳风电产品将覆盖包括山西、山东、河北等方圆500公里以内的风电装备市场,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