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金融机构以数亿美元收购储能开发商Convergent Energy + Power公司

日期:2019-07-16    来源:中国储能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7/16
14: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项目 储能市场 储能产业

  据外媒报道,基础设施投资公司Energy Capital Partners以高达数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储能项目开发商Convergent Energy + Power公司。
 
  
Convergent公司于2017年为商业客户部署的储能系统项目
 
  这笔交易于7月10日对外发布。Convergent 公司首席执行官Johannes Ritterhausen表示,与最近大型企业(道达尔公司收购Saft,收购Go Electric,收购Wartsila-Greensmith等)收购具有发展前景的储能公司不同之处在于此次收购交易是金融收购,而不是战略投资收购。
 
  他说,“在此次收购交易中,Convergent 公司管理层和团队保持不变,只是在扩大公司规模。这是一次金融收购,Energy Capital Partners并没有合并我们储能团队,业务也没有被整合到其他公司的产品线和平台中。我们可以获得更多资金,业务仍然是独立的,并且目前资本将更加充足。”
 
  Ritterhausen表示,Convergent公司以部署商业和工业储能项目以及其他分布式储能项目(装机容量5MW到25MW范围)而闻名。该公司在蓬勃发展的安大略储能市场尤其突出,其中包括加拿大壳牌新能源公司21MWh潜在项目。
 
  Ritterhausen表示,Convergent公司迄今为止只部署了装机容量为70MW电池储能系统。尽管如此,该公司正计划在市场上实现巨大增长,并希望能够继续扩大市场份额。
 
  他说,“由于业务规模和储能行业的增长,我们正在寻找一些会实力更强的投资商,希望与提供更多资金支持的投资者合作,经过一系列流程之后,我们找到了能源资本合作伙伴,这是一个以能源为目标的私募股权基金机构。而在过去的15年里,我们在北美地区能源领域投资了190亿美元,希望将大量资金投入到储能平台中。”
 
RItterhausen表示,收购交易实际上是在2019年4月签署的,但双方都没有对外发布,直到现在才对外发布。其投资只有几亿美元,而且除了保留Convergent公司的名称和平台之外,Energy Capital Partners还获得了更多的业务机会,其是包括运营和建设机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