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中亚最大!哈萨克斯坦100MW风电项目正式开工

日期:2019-07-17    来源: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7/17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清洁能源 风力发电

  中亚最大规模
 
  国际一流风电项目
 
  “一带一路”中哈产能合作重点项目
 
  ……
 
  带着众多期待
 
  7月15日
 
  哈萨克斯坦札纳塔斯100MW风电项目
 
  举办开工仪式
 
  正式开建
 

 
  △项目开工剪彩
 
  中电国际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田钧,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寿如锋,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代总领事缪宏波,江布尔州副州长卡楞德日夫·努尔詹·萨必图维奇、卡里丹迪府·怒尔江·察比特出席活动。
 

 
  △中电国际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田钧
 
  田钧在致辞中对中哈两国各级政府及当地社区民众给予项目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作为中国清洁能源投资行业的领军者,国家电投集团中电国际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全面发挥自身高质量管理品牌优势,协同哈当地企业Visor及国际一流的设计、制造、施工、监理队伍,致力打造高标准的国际一流风电项目,为中哈产能合作及哈萨克斯坦电力、新能源发展提供助力。
 

 
  △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代总领事缪宏波
 
  缪宏波指出,近年来,中哈产能合作进入了高速发展阶段,成果斐然。札纳塔斯100MW风电项目是中哈产能合作加速推进的一个缩影,是哈萨克斯坦首个在建100MW以上大型风力发电站,同时也是中亚区域目前在建的容量最大的风电项目,是两国务实合作的最新成果。相信在双方的精诚合作下,项目实施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助力哈进一步完善能源结构、改善札纳塔斯地区电力供应,为中哈新能源领域合作开辟新的空间。
 

 
  △江布尔州副州长卡楞德日夫·努尔詹·萨必图维奇
 
  卡楞德日夫·努尔詹·萨必图维奇代表哈国政府表示,很高兴见证中国在哈建设容量最大的风电项目全过程。该项目是中哈产能合作框架下能源板块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哈中经贸合作水平稳步提升的最新例证。在哈萨克斯坦“光明之路”顺利实施的第五年,通过该项目建设,再次向中国企业来哈投资发出欢迎信号。哈方将继续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哈产能合作”,促进两国关系取得更大进展。
 

 
  △双方代表签订二期新项目MOU备忘录
 
  开工仪式结束后,寿如锋与当地合作方Visor代表就札纳塔斯风电二期100MW新项目进行了MOU备忘录的签订。
 

 
  △札纳塔斯风电向当地医院捐赠救护车
 
  为积极践行央企社会责任,作为中电国际在哈控股公司,札纳塔斯风电公司还向萨雷苏区中央医院捐赠一辆救护车,以增加萨雷苏区当地医疗救护资源。
 
  江布尔州、萨雷苏区、札纳塔斯市政府领导,中电国际相关部门负责人共计150余人参加活动。
 
  哈萨克斯坦札纳塔斯100MW风电项目
 
  是由国家电投中电国际控股投资建设的中亚区域最大风电工程,规划建设40台2.5MW的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00MW。
 
  项目建成后每年可生产3.5亿度电,可满足百万哈萨克斯坦家庭的电力需求,项目正式商运后将直接改善哈萨克斯坦南部缺电的现状,为民众生活带来直接的改善,也间接提高各项基础设施和工矿企业的投入和效益。
 
  与同容量燃煤发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10.95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1031吨,氮氧化物934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28.9万吨,减少烟尘排放量322吨,减少灰渣排放量3.29万吨。
 
  接下来
 
  札纳塔斯风电公司将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持续为江布尔州地区的基础设施、医疗、民生、教育、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树立“一带一路”中国企业良好形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