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Genex Power公司利用废弃金矿改造的抽水蓄能项目获得第二轮债务融资

日期:2019-07-17    来源:中国储能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7/17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项目 储能市场 储能产业

   据外媒报道,总部位于澳大利亚的Genex Power公司将从Northern Australia Infrastructure Facility(NAIF)获得第二轮债务融资,将并其资金用于全球第一个利用废弃金矿改造的抽水蓄能项目
 

抽水蓄能项目将与270MW Kidston太阳能发电项目和50MW风力发电项目结合部署
 
  NAIF公司将向位于昆士兰州北部的Genex Power公司的Kidston Stage 2抽水蓄能水电项目(K2-Hydro)提供高达6.1亿澳元(4.26亿美元)的长期债务融资。Genex Power公司预计将在9月30日之前完成该项目全部财务结算。
 
  2018年12月,Genex Power公司与公用事业厂商EnergyAustralia公司签署了一份合同条款,用于长时储能服务协议和股权投资。
 
  K2-Hydro抽水蓄能项目能够与装机容量为270MW Kidston太阳能发电项目整合。Genex Power公司宣称,这个太阳能发电项目位于澳大利亚阳光辐射最高的地区,将使用300多万块太阳能电池板,并为14.3万户家庭用户供电。
 
  该抽水蓄能项目将利用Kidston金矿的两个废弃矿坑作为上下游水库。其装机容量为250MW,持续放电8小时(容量为2000 MWh),启动时间不到30秒。
 
  澳大利亚智能能源委员会首席执行官John Grimes表示,“这个项目具有创新性,它将太阳能、风能、废弃金矿集成在一起,构建成为一个闭路循环的抽水蓄能项目,这意味着昆士兰州北部具有长时储能可调度的可再生能源”。
 
  NAIF公司首席执行官Laurie Walker表示:“储能设施在澳大利亚向低排放、低成本能源未来的转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该项目将为昆士兰北部的偏远地区提供装机容量为250MW的稳定可调度能源,可以提高能源可靠性,同时降低输电损失和电价。”
 
  储能未来发展
 
  Grimes补充说,许多人对储能系统在澳大利亚能源转型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怀疑,但特斯拉公司100天内在南澳大利亚州部署的一个大型电池储能系统已经在澳大利亚在能源转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也为澳大利亚市场运营商和参与者提供了储能系统有关价值的验证。
 
  Grimes说,“因此,人们越来越重视储能解决方案,但是,我们所缺少的是一个协调的过渡计划。”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