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斥资1200亿!国内首座千万级风电基地如今被叫停

日期:2019-07-17    来源:锐娘看世界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7/17
14: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力发电 风电基地

  大家都知道,如今全球各国对于环境保护是下了很大的功夫的。在前几年的时候,由于人类过度挖掘资源,过度追求发展,以至于大气污染严重超标,全球变暖、冰川融化、海平面上涨等等一系列十分严重的问题都朝着人类席卷而来。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如今全球各国都在开始注重环境,提倡可持续发展,将发展与环境放入同一个层面上。
 

 
  而这其中,风电基地项目无疑就是一个重要的方式了。通过风力来实现发电,不仅可以实现资源的有效利用,更能实现低碳节能等等的目的,可以说对于治理环境,维护平衡等等都有着十分重大的作用。而小编要向大家介绍的,就是我国的第一座千万级风电基地。这座基地可以说是我国斥巨资建成的,只是如今却被叫停闲置了。
 
  这便是位于甘肃省酒泉市的甘肃酒泉风电基地。它的具体位置是在酒泉市的玉门镇西南戈壁滩上。玉门镇大家应该都是很熟悉吧,那句“春风不度玉门关”就是玉门镇。甘肃省的风能资源可以说是全国最丰富的了,它的风能总储存量的位置也排到了全国前5。而酒泉市,自然就是甘肃省风能的主要集中地,这也是这个项目建在酒泉的原因。
 
  小编也提到了,这个项目花费了1200亿元建成,可以说这是一笔巨款了。这个基地建成之后,对于节能减排的效果可以说是十分明显的。并且对于改善酒泉市的经济、促进酒泉市的发展无疑也是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本来应该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工程,却猛地被叫停了。就在前几年,酒泉风电基地被列入了红色预警区,整个项目自然是无法再继续下去。
 
  这个投入了巨大资金的项目一停工,带来的自然是无数的负面效应:大大小小有40多家的企业被迫进入了停产。如今酒泉风电基地已经荒废了近4年的时间了,曾经打造成世界最大、国内首座的千万级风电基地,如今却似乎要变成一项烂尾工程。巨额的资金收不回来,那么接下来要面临的,无疑就是大规模的破产了。这对于甘肃省的发展,无疑是一个沉痛的打击。
 
  那么大家对于这个投资超过千亿的项目停工,有什么看法呢?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