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300MW!三峡阳江海上风电项目首批机组9月底实现并网输电

日期:2019-07-18    来源:阳江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7/18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陆上集控中心

  7月16日上午,三峡阳西沙扒海上风电项目陆上集控中心建设有新进展,该项目主体综合楼于当天凌晨3点实现封顶,意味着项目整体工程量顺利过半,接下来将进入室内外装修及电气设备安装阶段。
 
  当日上午,记者前往位于阳西县上洋镇河北村的项目施工现场,90余名工人头顶烈日,挥汗作业,工程车与挖掘机来回穿梭,勾勒出项目加快建设的生动画面。放眼望去,地下一层、地面两层的主体综合楼已初具规模,楼前的配套设施正有序进行施工搭建。在简短的封顶仪式后,施工现场还举办了防暑送清凉活动,向一线建设者发放西瓜、凉茶等降暑降温慰问品,为酷暑中作业的工人们送去清凉与慰藉。
 
  “我们的工人实行‘两班倒’作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足马力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如期交付验收。”承建方项目经理谢勇生介绍,该项目占地1.7万多平方米,于今年2月底动工建设,项目分为两期建设,一期预计9月底投产。作为海上风电场的指挥中心,集控中心将为三峡阳西沙扒海上风电项目首批并网的风机提供数据信息传输、分析处理、远程监控等配套服务,并通过架空线路将海上清洁能源输送到电网。
 
  陆上集控中心如火如荼建设的同时,海上风电项目也正有条不紊地推进。据了解,三峡阳西沙扒3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已完成了7个风机基础沉桩和升压站基础施工,目前,海上变电站在山东完成陆地建造,近期将通过海运发往阳江海域,预计将于月底完成安装。此外,首台风机的吊装和海底电缆的铺设也计划于本月底启动。
 
  三峡新能源阳江发电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倪道俊表示,目前广东已进入台风高发季节和暴雨汛期,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积极应对,在海况和天气允许的情况下抢抓工期,全力推进海上及陆上项目建设进度,攻坚克难,完善后勤保障,确保首批机组9月底实现并网输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