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我国中部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始接收垃圾

日期:2019-07-18    来源:新闻中心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7/18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焚烧发电 生活垃圾 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7月15日晚,郑州(东部)环保能源发电厂满载着生活垃圾的封闭式环卫车缓缓经过汽车衡,驶向高架通道,进入卸料平台,稳稳卸入垃圾池。这标志着由河南工程公司承建的该电厂开始正式接收生活垃圾,为下一步焚烧垃圾、发电投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郑州(东部)环保能源工程是我国中部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成后将是国内第五大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占地约232亩,总投资约21亿元,设计处理垃圾4200吨/天,采用6条700吨/日的机械炉排炉焚烧线,配套3台30MW汽轮发电机组,投产后年发电量近4亿度,供热能力约160万平方米。
 
  在郑州市面临垃圾“无处安放”难题的大背景下,郑东环保能源工程能否如期进垃圾得到了郑州市有关领导的高度关注。为确保进垃圾节点目标如期完成,河南工程公司统一思想、精心部署、迎难而上,充分发扬“能征善战 精益求精 持续超越”的电建铁军精神,努力克服施工任务重、交叉施工多、场地局限大等诸多困难,全力以赴做好现场施工组织协调工作,重点加强对影响垃圾入库的尾工收尾和缺陷排查整改工作,顺利扭转了前期环保管控造成工期滞后的被动局势,顺利实现了进垃圾节点目标,得到了业主、监理的高度评价。
 
  据悉,开始接收生活垃圾标志着垃圾池储存、通风、消防、卸料、除臭、渗滤液等系统已具备正式投入使用条件,是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的一项重要节点。当天累计接收生活垃圾达到800吨,后续随着工程建设的不断推进,日垃圾接收量将逐日增加,预计到年底达到满负荷运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