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雷诺十亿落地江铃新能源是“入坑”还是自救?

日期:2019-07-18    来源:吴声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7/18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雷诺 江铃新能源 电动车企业

  7月17日,雷诺集团和江铃集团宣布正式成立合资公司以进一步促进双方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战略布局。雷诺集团增资10亿元人民币,正式成为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的股东并拥有50%股权。

  目前,江铃新能源的工商注册信息已经更改。企查查显示,江西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20亿人民币,雷诺(RENAULT s.a.s)为最大股东,持股50%;江铃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农发重点建设基金有限公司分别持股37%和13%。经营范围包括新能源汽车整车与汽车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项目。

  如此,2018年底雷诺与将领向外界宣布的电动车合作计划正式落地。可是业内并不看好双方合作,甚至将其比作“无用功”。为什么雷诺不选择已有合作伙伴扩展电动车业务?为什么雷诺要增资入股?雷诺能否凭此翻身?

  雷诺绕开伙伴选江铃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增资扩展电动车业务中,雷诺并没有选择已有的合作伙伴——东风、华晨,而是将目光放在了江铃身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