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江苏小洋口风电母港预计8月初完成码头吊机安装

日期:2019-07-19    来源:如东新媒体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7/19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母港 风电场

  7月12日,记者看到,中交一航院、天津港航的建设者正在对江苏省如东县小洋口风电母港港池进行抛石施工,风电母港上的轨道建设、大型吊机也在紧张的建设中,预计在8月初完成码头吊机的安装,8月中旬正式投入使用。
 
  近年来,沿海经济开发区紧紧围绕如东县委、县政府关于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的要求,立足自身产业资源优势,坚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现代化沿海新城”为总目标,依托如东特有的风电产业和港口航道优势,大力推进小洋口风电母港载体平台建设,积极围绕海上风电全产业链进行布局发展。
 
  沿海经济开发区建设和生态保护局副局长辛伟峰刚开始工作,就接手风电母港的现场管理,谈起风电母港,他如数家珍。总投资10亿元的小洋口风电母港作业区规划面积1.2万亩,规划建设风电装备制造业码头区、临港产业配套服务码头区两大功能板块,以服务风电装备制造业为重点,并预留发展干散货、液体散货和散杂货运输的功能。建成后,可满足风电整机组装和出运的需求,助推风电产业集聚发展。小洋口风电母港从2016年开始全部开启规划建设,目前,风电母港核心功能之一——重装设备成套基地,整个项目的主体也已全部建成,如东海上风电重装设备出入的主通道,道路、市政管网,包括吊机的轨道也已全部完成。当前,风电母港抢抓港池的开挖回填,计划在7月底完成港池施工建设,具备船舶出运的条件。
 
  辛伟峰说,随着重装基地建成,打通了如东海上风电重装设备出运的主通道,对如东风电产业的快速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目前,落户陆域后方的上海电气项目也已全部建成,目前正在生产,落户于重装基地的海力塔筒、单桩制造项目将于8月份全面建成、投入使用,届时,风电产业的龙头企业将逐个落户生产,随之而来的还有风电配套产业也在向风电母港集聚。预计在8月初,完成码头吊机的安装,8月中旬正式投入使用。
 
  风电母港建成后,一方面将解决过去小散码头运输效益低下、资源浪费、环保问题突出、安全隐患丛生的问题;另一方面,满足我县海上风电场建设逐步迈向“深海”,单机功率不断“提量”的需要,补足风电重型设备出运难的短板。同时,该区将以风电母港建设为引领,积极布局风电配套产业的发展,逐步延伸风电研发、制造、运维、安装等产业链条,形成风电产业安装配装基地、运行维护基地、科技研发和风机检测等全产业链基地,全力打造江苏沿海首屈一指的全产业链风电产业园。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