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252MW!浙江宁波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取得新突破

日期:2019-07-19    来源:中国宁波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7/19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风电技术

  近日,记者从宁波市能源局获悉,国电象山1#海上风电场项目(一期)项目取得新突破,目前已进入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通航影响论证和接入系统专题报告等阶段。
 
  “2007年,中国海上风电起步。10年后,东南沿海海上风机已有数百台。随着海上风电技术发展日益成熟,新能源转型的绿色发展之路大势所趋。”国电电力浙江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国电象山1#海上风电场项目(一期)项目是全市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场址位于象山鹤浦镇东南海域,计划总投资为40.55亿元,用海总面积为247.48公顷,装机容量252兆瓦,拟安装63台单机容量为4兆瓦的风电机组,并配套建设一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及陆上计量站等辅助设施。
 
  “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填补宁波市海上风电空白,对优化改善宁波市能源结构、推动宁波市新能源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市能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尽管赶上了中国海上风电大规模产业化发展的快车道,但在祖国东部这片海域建设风电,挑战无处不在,这也意味着宁波海上风电重点项目的发展并不一帆风顺。
 
  项目推进过程中,市能源局发现,该项目在核准前已投入近2000万元的前期费用,但由于国电电力、宁波开投和象山县三方对股权分配存在分歧,致使项目无法顺利进行到下一步,同时对项目按期开工建设造成了一定影响。
 
  为了让“三服务”活动取得实效,宁波始终坚持“带着问题跑、盯着问题办、聚焦问题改”,扎实做好问题收集、问题办理和问题反馈的各个环节,确保各类问题的解决落地有声。
 
  沿着问题解决的路径,市能源局对接项目股权三方负责人,并通过召开协调会等形式,尽力协调各方利益,要求重大项目推进工作不能停。经过连续多次的项目协调会后,各方在股权分配上基本达成一致,并妥善解决资金担保融资、前期投资费用等相关问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