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硬技术| 国网新要求下,看特变电工TSVG如何为风电场保驾护航!

日期:2019-07-19    来源:特变电工新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7/19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变电工 风电场 可再生能源

  近年来,我国风电、光伏等可再生能源规模持续扩大,技术进步不断加快,发电成本大幅下降。截至2018年底,全国风电、光伏装机达到3.6亿千瓦,占全部装机比例接近20%;并网光伏装机量约为174.63GW,并网风电装机量约为184.26GW;风电、光伏全年发电量6000亿千瓦时,占全部发电量接近。由此可见新能源装装机量正在逐步增加,传统火电正在减少,随着新能源装机量的日趋增大,电网对新能源发电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依托在风/光系统集成能力以及智能电力装备研制的生态链优势,特变电工在电能质量解决领域,着力完成了3kV-35kV/1-120Mvar全系列SVG产品研制,为风电场高潮湿、高盐雾以及高故障率的环境下提供系统解决方案,自2014年投放市场至现在已经历五年世界,目前SVG产品累计全球应用业绩超过5Gvar。
 

 
  35kV户外型SVG
 
  国网新要求
 
  针对相应问题,国网公司也逐步完善新的验收标准和对设备的新要求,2018年底国家电网发布了最新的修订的《国家电网设备〔2018〕979号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关于印发十八项电网重大反事故措施(修订版)》的通知。着重对SVG的性能做以下几个方面的要求:
 
  1.对新能源电站无功补偿设备高低压穿越的要求
 
  2.国网文件第89页对防止无功补偿设备损坏的要求
 
  3.国网文件第89页要求IGBT采用第四代技术、具备测温功能
 
  特变电工根据新能源电站的特殊应用工况,坚持“可靠、高效、节能”的设计原则,推出TSVG系列静止无功发生器。依托于国网十八条新规定,特变电工四代TSVG能够全面满足客户需求,并解决相应问题,产品稳定可靠得到了客户的认可。
 
  针对于国网新要求,特变电工TSVG具有以下技术特点:
 
  1.高低压穿越能力:
 

 
  特变电工第四代TSVG在2018年5月份成为行业第一批成功取得国网电科院颁发的高低穿认证报告的产品,满足国网文件中对高低穿能力和认证的要求,提高产品稳定性。
 
  2.军工级单板灌封工艺:
 

 
  特变电工新一代SVG产品采用军工级单板灌封工艺,彻底隔离电子器件和外界腐蚀性盐雾的接触。同时增强了器件的散热均衡,大大提升设备的稳定性,完全具备海上风电,潮湿,盐雾等恶劣环境的应用,最终实现长期并网的可靠品质,满足国网文件中在恶劣环境下采用灌封或者涂胶技术的要求,对防止无功补偿设备损坏起到了有效的作用。
 
  3.采用第四代IGBT技术:
 

 
  特变电工SVG 采用第四代IGBT技术,通过IGBT内部NTC信号实时测量IGBT模块核温,在接近设定值时报警,可以更准确、可靠保护IGBT,并且可将数据智能接入TB-eCloud智慧能源云平台,实时监控各地所有SVG运行情况,全方位实时采集、高效传输、精确计算、智能处理及多维展示,实现故障提前预警,故障快速诊断,快速解决,满足国网文件中对IGBT技术的要求。
 
  特变电工第四代TSVG产品解决了以往设备在电源、通讯、适应电网、漏水等问题,实现了SVG产品在项目现场多次并网到一次成功并网;SVG产品由原来一年数次故障到一年零故障的转变,提升了产品利润率70%以上。
 
  未来,特变电工将聚焦技术创新的主航道,以电力电子技术为支撑,致力于清洁能源发电、智能配电、风电场的特殊应用工况方面的探索,为新能源技术提供多元的解决方案,以客户价值最大化为目标,为风电场电能质量治理保驾护航。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