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出炉,北汽新能源、宁德时代首次上榜

日期:2019-07-22    来源:第一电动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7/22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财富》中国500强 汽车市场 新能源企业

   近日,《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正式出炉......此处忽略一千字,因为小编只关注汽车行业。
 
  在汽车及零部件企业中,上汽集团保持第1位,总榜单上与去年持平,保持第5位。位居第2位至第10位的分别是潍柴动力、北汽股份、比亚迪、吉利汽车、东风汽车、长城汽车、广汽股份、长安汽车、中国重汽(香港)。
 
  在总榜单的排名中,潍柴动力由第53位降至第60位;北汽股份由第63位降至第65位;比亚迪由第76位上升至第70位;吉利汽车保持了第85位;东风汽车由第68位降至第90位;长城汽车由第80位降至第94位;广汽股份由第111位降至第125位;长安汽车由第95位降至第136位;中国重汽(香港)保持在第146位。
 
  在今年榜单上汽车类位居第11位至第22位的还有均胜电子、江淮汽车、北汽福田、宇通客车、宁德时代、江铃股份、一汽轿车、耐世特、重庆小康、福耀玻璃、厦门金龙、北汽新能源。其中今年新“上位”的宁德时代和北汽新能源可谓是“来势汹汹”。
 
  成立只有7年多的宁德时代确实是汽车动力电池行业的一匹“黑马”。上市后,凭借自身实力,做得风生水起,以突破2000亿元的市值成为锂电池第一股,抢来比亚迪在锂电池板块的“王座”。正是如此如今已有多家车企与宁德时代达成战略合作。
 
  北汽新能源则是国内为数不多,将“纯电动、插电混动、氢燃料电池”三个领域齐头并进的车企,以中高端的车型作为主力军。旗下新产品EC5、EU7已经悉数亮相,期待后续的市场表现,而高端品牌ARCFOX也将上市一款电动超跑,这将进一步完善和打造北汽新能源的产品形象和市场定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