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光威复材签署万吨碳纤维产业化项目 为风电叶片提供碳纤维原材料

日期:2019-07-22    来源:川财研究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7/22
11: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叶片 风力发电 光威复材

  7月19日,光威复材发布关于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公告,公司与内蒙古包头市九原区人民政府和内蒙古包头九原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维斯塔斯风力技术(中国)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万吨级碳纤维产业园项目入园协议》。
 
  签署万吨碳纤维产业化项目,为风电叶片提供碳纤维原材料
 
  根据协议,项目拟总投资20亿元,分三期建设:一期总投资约5亿元,建设2000吨/年碳纤维生产线1条(包括原丝、碳化车间及相关配套车间、装置),建设期为2-3年;根据一期建设、投产情况及产能消化,结合市场需求进行二、三期建设,最终实现10000吨/年碳纤维的能力。公司碳梁业务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5.21亿元,占公司2018年营业收入的38.20%,但碳梁所用碳纤维原材料大部分是采购自国外供应商,采购数量及价格均存在不确定性,碳梁业务毛利率较低,未来随着在包头碳纤维项目建成投产,将为公司碳梁生产提供稳定的碳纤维供应,有望提高碳梁业务的盈利能力。
 
  2019年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超28%,业绩保持快速增长
 
  公司已发布2019年中报业绩预告,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超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9亿元-3.11亿元,同比增长35%-45%。公司上半年营收和业绩稳定增长,主要受益于公司军品碳纤维及织物和民品碳梁业务均保持稳定增长。2019年公司已签订9.27亿元总金额军品合同,已签订单确保军品2019年保持快速增长。风电碳梁订单稳定并实现及时交付,据央视新闻报道,预计2019年底公司碳梁生产线将达到50条,预计公司碳梁业务仍将保持快速增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