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补贴退坡、销量不济,二线造车新势力该何去何从?

日期:2019-07-22    来源:第一电动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7/22
11: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造车新势力 补贴退坡

   随着政策对新能源汽车的扶持与鼓励,让中国市场衍生出一批新型造车企业,很多新能源汽车在此前从未曾听过,直到某一天突然宣布推出首款新能源汽车,才让消费者知道,原来还有这样一家新能源车企,比如合众汽车,在此前,如果不是从事汽车行业的消费者,压根就不曾听过这家新能源车企。
 
  不过虽然听说过的人不多,但是如果真要给造车新势力分个一二三的话,如果蔚来、威马、小鹏算是一线新势力,那么合众新能源起码能排到二线。
 
  合众汽车于2014年10月份成立,首款新车在2018年11月份上市,作为一个新秀企业,短短4年的时间,从设计到研发,再到上路,已经相当快速了,相比那些还停留在PPT上的造车企业来说,合众至少已经造出了自己的首款新能源汽车。
 
  作为合众首款新能源汽车-哪吒N01,自2018年11月份上市以后,除了名字略显个性外,在销量上不尽人意,以2019年的数据来看,哪吒N01 6月份仅仅获得了816台,1-6月份累计销量为4419台,平均每个月在740台左右,相比同期的竞品小鹏、蔚来月销量2000台,合众确实不算亮眼。
 
  合众首款新能源汽车哪吒N01拥有如此销量并不意外,在新能源汽车最大的关键因素里程上,合众并未拿出一个让消费者满意里程,最大续航仅仅301km,与竞品完全不在一个层次,这也是哪吒N01销量不佳的真实原因,愿意体验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自然在经济上有不俗的实力,多花点钱买更长的续航车型不在少数。
 
  尽管销量不佳,但是这不妨碍合众的对造车梦的追求,在此之前,政府是对新能源汽车有一定的补助,而且还大力扶持,给每一个投入新能源汽车的企业减税减重,甚至还拿出大额补贴,借着这股东风,合众野心不小,不断扩建厂房,以此提高产量,应对市场需求。
 
  合众在桐乡市的一期投入资金高达11.56亿元,建筑面积更是高达96762平方米,预计年产量在8万台左右,此外,在今年国际车展期间,合众汽车进行B轮融资,获得30亿元的融资,而且在政府的出面干涉下,某政府产业基金领头,让合众从30亿融资扩张到70亿。
 
  不断融资,不断扩建,本以为将产量提升上来,就能大展拳脚的开卖,但是,从实际的销量来看,合众生产的汽车并不被消费者青睐,销量就是最直观的表现,月销量740台左右,按照这种销量下去,一年过万都困难,而合众在桐乡市光一期的产能就是8万,年销量不及其1/8,更不谈后期的厂房。
 
  因为销量不及预期,导致合众不得不进行缩产处理,有媒体称合众汽车在桐乡市的生产基地疑似出现十多天的停产现象,这显然和销量不济密切相关。
 
  值得关注的是,眼下国家政策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也开始收紧,造车新势力也是风起云涌,市场形势越来越严峻,对于这些口碑积淀尚浅的新兴车企来说,无疑是道坎。有专家称,2019年将有大面积的车企面临淘汰,没有实力的最终将会被兼备重组,不光燃油车如此,新能源企业同样面临这样的困境。
 
  合众汽车销量低迷,市场不及预期,整个形势相当严峻,造车本不易,不然也不至于那么多车企都停留PPT上造车,合众尽管当下困难,但至少首款新车已经上市,市场口碑虽然仍待积累但也没有处在像蔚来ES8大面积召回,小鹏G3客户维权这样的风口浪尖。用发展的眼光看,任何一家车企想要成长起来,都充满不易与艰辛,能否冲出重围,就看合众接下来怎么走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