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比亚迪与丰田就联合开发电动车达成合作

日期:2019-07-22    来源:新京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7/22
12: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丰田 电动汽车

   7月19日,比亚迪官方发布,比亚迪与丰田就联合开发电动车达成合作,并在一起开始探讨纯电动车及动力电池开发。双方表示,未来产品包括轿车与低底盘SUV的纯电动车型,并计划于2025年前投放中国市场,同时双方将共同开发上述车型所需的动力电池。
 
  公告显示,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与丰田汽车公司签订合约,共同开发轿车和低底盘SUV的纯电动车型,以及上述产品等所需的动力电池。车型使用丰田品牌,计划于2025年前投放中国市场。
 
  资料显示,比亚迪于1995年起步于电池事业,掌握电池、IGBT、电机、电控等电动车的核心技术,现已成为能够提供包括电动车以及动力电池在内的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比亚迪于2008年推出世界首款量产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PHEV),并从2015年起连续四年实现新能源汽车( PHEV和EV )全球销量第一 。丰田于1997年推出世界首款量产混合动力车型,作为开发电动车领域的先驱,在研发、制造、销售方面具备丰富的技术和经验。
 
  双方认为,为了减缓全球变暖,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以进一步普及纯电动车为目标,有必要超越竞争关系的束缚,寻求共同发展,因此在纯电动车型共同开发方面达成了合作。
 
  今后,比亚迪与丰田将结合各自在电动车和电池领域的技术积累和开发实力,致力于开发更具吸引力的纯电动车产品,推动纯电动车的进一步普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