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德赛电池净利润增长近3成 客户需求增加贡献最大

日期:2019-07-24    来源:电鳗快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7/24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赛电池 新能源汽车 电池行业

   7月23日,德赛电池发布了2019年上半年的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收入73.3亿元,同比增长16.09%;营业利润和利润总额分别为2.93亿元和2.9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33.04%和33.76%;实现净利润1.7亿元,同比增长了27.68%。

  同期,该公司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增长了0.15个百分点,达到了9.32%。上半年,德赛电池的总资产减少了17.27%,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增长了6.22%,分别为73亿元和18.6亿元。

  对于业绩大幅增长,德赛电池给出的原因是,第一,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发展良好,客户需求增加导致销售增长;第二,二级控股子公司惠州新源业务聚焦、亏损减少;第三,汇兑原因致财务费用有所下降。

  行业高景气带来发展契机

  德赛电池为控股型企业,主要为新能源汽车提供电池封装及电源管理系统,动力电池、储能电池等大型电源管理系统及封装集成业务是公司过去几年重点拓展的业务领域。

  德赛电池旗下有三个主要子公司:惠州电池、惠州蓝微和惠州新源。其中,惠州电池主营中小型锂电池封装集成业务,惠州蓝微主营中小型锂电池电源管理系统业务,惠州新源主营大型动力电池、储能电池等电源管理系统及封装集成业务。

  近年来,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扶持力度不减,新能源汽车行业的蓬勃发展带动了电池行业的发展,这一点从德赛电池近年来的业绩情况也能看出。2018年,德赛电池实现营业收入172.5亿元,同比增长了38.15%;扣非前和扣非后的净利润分别为4亿元和3.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33.55%和30.88%。

  同期,德赛电池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2亿元,现金流与净利润相比还有一些差距,但增速比较可观,同比增长了129.25%。此外,该公司总资产和净资产分别增长了15.79%和24.59%。

  股权激励措施推动内生性增长

  此外,德赛电池在2018年底推出首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历经两次修改,目前已进入最后的广东省国资委审批阶段。

  根据该公司股权激励方案,德赛将授予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骨干人员、核心技术人员不超过200.4万股限制性股票,约占公司股本总额的0.98%,授予价格为14.64元/股。

  这是德赛电池控股公司首次推出股权激励方案,但事实上,其旗下的三个子公司早已实施了股权激励措施。

  目前,德赛电池对惠州电池、惠州蓝微和惠州新源的持股比例分别为75%、75%和76%,该公司将少数股东权益让渡给子公司高管及相关利益方。

  2014年至2018年,德赛电池的营收增速分别为45.14%、32%、3.44%、43.12%和38.15%,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3.84%、-1.84%、10.89%、17.72%和33.55%。目前,德赛电池与苹果、华为、OPPO、VIVO等龙头手机厂商建立起紧密合作关系。

  自2019年初至7月23日,德赛电池的股价下跌了14.1%,同期行业板块的涨幅为30.59%,同期上证指数的涨幅为26.74%。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