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特斯拉谋求在印尼建设电池工厂 以削弱对松下的依赖

日期:2019-07-25    来源:智通财经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7/25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松下 电池工厂

   7月24日据国媒体体报道,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TSLA.US)正寻求在印尼中苏拉威西省的莫罗瓦利工业园区(IMIP)建设一座电池工厂

  上月底的时候,已有相关知情人员透露,特斯拉已表示有意开发和生产自己的电池,以寻求削弱对松下的依赖。

  6月初的公司年度股东大会,该公司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公司过去一直受到“电池限制”。这意味着电池的短缺限制了特斯拉电动汽车和储能系统(Powerwall和PowerPack)的生产和销售。

  所以特斯拉和松下之间的关系变得紧张。在过去几年里,特斯拉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锂离子电池消费者。该公司的电动汽车电池完全来自松下,其中大部分是在特斯拉位于内华达州的“1号超级工厂”(Gigafactory 1)生产的。松下在该工厂投资了35GWh的年生产能力,但是目前该工厂的产能被限制在23GWh左右。

  据了解,该国海洋事务统筹部部长卢胡特•宾萨•潘查丹(Luhut Binsar Pandjaitan)表示,特斯拉是几家有望在印尼中苏拉威西的莫罗瓦利工业园(IMIP)建造电池制造厂的公司之一。除了特斯拉,宁德时代(CATL)和LG也将在莫罗瓦利工业园运营自己的工厂。

  据这位官员称,相关细节仍在最后敲定之中。如果该工厂真的破土动工,特斯拉在印尼的电池工厂将在三年内完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