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7月29日)

日期:2019-07-30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7/30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电机组 风力发电

  2019年7月29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12亿!贵州关岭自治县成功签约风电开发项目
 
  7月25日,关岭自治县举行风电开发项目签约仪式,中核集团中核汇能公司副总经理欧阳朝晖、副县长万江出席签约仪式。据悉,该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人民币,建设装机容量根据风资源条件、电网消纳容量、贵州省风电发展规划及年度开发指导规模等因素而定。
 
  2、130MW,投资13亿!广西贵港覃塘区又引进一个风电项目
 
  7月23日,覃塘区与华能贵港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签订镇龙山风电项目协议。该项目规划装机容量13万千瓦,总投资约13亿元。是继2017年引进总投资6亿元、年发电量约1.5亿千瓦时的贵港七星岭风电项目后,覃塘区又成功引进的风电项目。项目位于覃塘区境内的镇龙山区域,规划装机容量13万千瓦,总投资约13亿元。
 
  3、中广核新能源大幕山风电场29台风电机组全部并网发电
 
  近日,在通山县中广核新能源大幕山风电场,“29台风电机组已全部并网发电,所有设备运行正常。”风电场工作人员刘佳龙介绍。该风电项目2018年5月正式开工,总投资5.5亿元,总装机规模58兆瓦,于2019年6月30日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据悉,该项目年发电量达1.14亿度,每年可为当地财政创税1100万元。
 
  4、科威特将于明年3月前启动2GW可再生能源项目招标
 
  近日,科威特计划在2019/2020财年启动2000兆瓦(2GW)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招标,该招标工作将持续到2020年3月。该项目是科威特沙加亚(Shagaya)可再生能源园区的第三期工程,将包括聚光太阳能发电(CSP)和风能项目,相关技术细节尚未公布。沙加亚可再生能源园区由科威特科学研究所(KISR)与科威特水电部合作开发。设计发电能力为70兆瓦的一期工程已于2018年完工,其中包括风力发电(10兆瓦)。
 
  5、吉电股份控股子公司拟成立全资子公司 开发风力发电项目
 
  吉电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中电投新拟成立全资子公司九江市柴桑区吉电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工商注册名称为准,以下简称“吉电新能源”)。根据公告,吉电新能源注册资本8065万元,中电投新拟以自有资金现金方式出资。吉电股份称,中电投新拟成立全资子公司,开发建设当地的风力发电项目,符合公司业务发展需要,有利于进一步调整优化电源结构,加快新能源发展,对公司整体效益的提升具有积极作用。
 
  6、风电等产业带动广东省阳江市经济增长
 
  据广东省阳江市有关部门获悉,2019年上半年,阳江市经济发展好于预期,地区生产总值达到623.31亿元,同比增长7.0%,增速居广东省第三,在粤东粤西粤北12市中排名第一,在沿海经济带东西两翼7市中排第一。2018年以来,积极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力打造千亿级合金材料产业集群和世界级风电产业基地,一批投资额大、带动能力强、技术含量高的大项目相继落户、动工、投产,成为带动经济增长的强劲引擎。
 
  7、中银国际:风电景气度大幅提升
 
  2019年6月国内风电并网大增。据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数据,2019年6月全社会用电量5,987亿kWh,同比增长5.72%,环比增长5.68%,1-6月累计用电量33,981亿kWh,同比增长5.23%。据中电联数据,2019年6月,国内风电新增并网2.21GW,同比增长80%,环比增长60.14%。
 
  8、中船集团与华能集团携手打造海上风电高端产业生态链
 
  近日,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雷凡培在京会见了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敏一行。双方围绕发展清洁能源,扎实推进海上风电项目进行了交流。雷凡培表示,中国风能资源开发和风电产业发展的空间巨大,中船集团积极推动海上风电装备建设和相关结构件的研发生产,目前已设计、建造及交付了数艘(座)风电安装平台和风电工程船,在国内位于领先地位。华能集团是我国电力行业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推动我国电力行业改革发展和能源产业技术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中船集团和华能集团在产业发展方面存在很强的互补性。下一步,双方将共同搭建海上风电开发平台,推进风电项目合作,以高端产业生态链推动高质量发展。
 
  9、250MW!河南安阳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近日,华润电力中西大区安阳新能源公司安阳永和250MW风电项目(以下简称“安阳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并网发电,标志着送出线路、升压站等控制性送出通道的全面贯通,为后续机组并网发电提供了可靠的保障。项目装机容量250MW,共布置115台风力发电机组,出力每小时2200kWh、11条集电线路、自建220kV升压站一座及送出线路23公里,改扩建风场道路98公里。
 
  海外头条
 
  1、310MW!非洲大型风电项目顺利推进实施
 
  当地时间7月19日,非洲最大的风电场图尔卡纳湖风力发电项目已经正式运行,肯尼亚总统肯雅塔开启了整个装机为310兆瓦的发电项目。该项目由365个风力涡轮机组成,每个涡轮机的容量为850千瓦,距离内罗毕600千米。装机158.7兆瓦,将于2020年完工,可提高塞内加尔15%的发电能力。
 
  2、LDA获法国海上风电项目开发权
 
  路易斯.德雷福斯.阿尔玛泰尔斯(LDA)日前宣布,其子公司路易斯.德雷福斯.特拉夫海洋公司签署了一份与开发(法国)海上风力发电场有关的合同。这家主营运输和物流的公司表示,该合同的主要内容涉及在圣纳泽尔海上风机的供应、安装和对风机组的保护,于7月早些时候与之前负责开发、建立该项目的法国可在生能源公司EDFRenewable和Enbridge公司签订。
 
  今日微语
 
  做事做人没有捷径,只有厚德载物,心中有梦想,肩上有责任。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