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7月31日)

日期:2019-08-01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01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风电项目 海上风电

  2019年7月31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山东中车电机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7月30日上午10时,山东中车电机有限公司在山东东营市河口区成立。山东省东营市人大市政府、河口区委区政府、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车永济电机有限公司及股东、供应商代表出席成立仪式。该公司主营业务为大型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的生产制造、销售等,主要产品为直驱永磁2.0MW—6.0MW等系列风力发电机,具备年生产能力600台,产品将主要辐射山东、河北、辽宁等环渤海湾地区。
  2、振华重工世界首创坐底式风电安装平台项目完成节点试验
  7月20日,振华重工世界首创的2500吨坐底式风电安装平台在启东海洋公司圆满完成下浮体的强度试验。此次试验是为了验证世界首制的下浮体系统能否经受水下50米水深的压力,在经过一系列技术详细计算后,振华重工项目人员需要对下浮体进行0.6MPa的压力试验(常规产品为0.015MPa)。本次试验成功意味着公司首制的下浮体系统在世界领域实现了战略性突破。
  3、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承建国内最高混塔风电工程开吊
  7月26日,中国能建华东建投浙江火电承建的金海洁源单县风电工程首个设备开吊,标志着该工程正式启动。金海洁源单县风电工程位于山东省菏泽市单县,是目前国内最高的混塔风电工程,拟安装15台风力机组。截至2019年6月,浙江火电累计完成的风电机组已超过了1600台,其中最大的海上风电机组达3.6兆瓦,陆地单机容量2500千瓦的风电机组超过100台,装机容量已超过300万千瓦。
  4、国内2家风电企业巨头4个风机智能制造项目先期落户盟开发区
  7月26日,兴安盟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国内两家风电装备制造企业巨头——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方电气 风电有限公司举行集中签约仪式,4个风电智能制造项目成功落户兴安盟经济技术开发区风电装备制造创新示范产业园。本次集中签约的4个项目,主要为风机主机和叶片制造项目,近期,还有2个塔筒制造项目也将签署入园协议。本批入园项目总投资超20亿元,计划7月底开工建设,明年3月中旬实现首台风机下线。
  5、300MW!中国能建湖南火电承建苏尼特风电项目基础开挖
  7月21日,中国能建南方建投湖南火电承建的京能苏尼特300兆瓦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基础正式开挖。该项目位于内蒙苏尼特左旗,湖南火电施工范围包括52台2兆瓦风机基础和2200千伏安箱变基础施工、风机吊装平台施工、风机及箱变基础外围接地施工以及本标段范围内检修道路施工,项目工期137日历天。该项目建成后,通过东苏旗500千伏汇集站-锡盟换流站的500千伏单回线路将风场电力送至特高压网外送至华东、华北地区,进行资源优化配置,弥补负荷中心能源缺口。
  6、47.5MW!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承建山东桂冠风电工程首台机组开始吊装
  7月30日,由中国能建华东建投浙江火电承建的山东桂冠莱州土山风电场二期工程首台风机正式开始吊装。首吊设备为混凝土塔筒,高4米,底部直径7.8米,重达87吨。该工程位于莱州市西南部土山镇的沿海地带,工程拟安装19台单机容量25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47.5兆瓦。浙江火电的施工范围涵盖钢塔架采购、混凝土塔架预制吊装及钢塔架风机吊装。
  7、天润新能在全国电力行业风电运行指标竞赛中表现优异
  2019年7月23日,中电联科技开发服务中心下发《中电联科技开发服务中心关于公布2018年度电力行业风电运行 指标对标结果的通知》。金风科技全资子公司北京天润新能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天润新能”)在本次“2018年度全国风电场生产运行统计指标对标及竞赛”中18个风电项目在评比中斩获4个“AAAAA”级、6个“AAAA”级、8个“AAA”级的佳绩, 获奖率高达29%,展现了天润新能优异的资产管理能力和风电场运营水平。另外,天润新能旗下共有18座获奖,总体获奖率为29%。一等奖获奖率6%,二等奖获奖率10%,三等奖获奖率13%,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8、国电电力和风风电公司3家风电场全国风电场对标竞赛中获奖
  近日,2018年度全国风电场生产运行统计指标对标获奖结果公布,国电电力和风风电公司三家风电场从1888家风电场中脱颖而出。其中,库伦风电场获5A级风电场、凌海风电场获4A级风电场、塘坊风电场获3A级风电场。
  9、金风科技:未来两年有约300MW的转让计划
  2019年新疆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26日下午举行。金风科技首席财务官刘春志在本次活动上表示,公司计划未来两年有大约300MW的转让计划,但具体时点的转让规模受合适的买方、商务条款等一系统条件影响,不好准确预计;公司也会按披露程序,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披露具体信息。国外的电场售电电价差异非常大,与交易对手、交易环境、是否有绿证补贴、是否有电价的保值条款等有密切关系,单一电场的售电电价没有特殊意义。
  10、2019上半年高澜股份净利润同比增长37.72%
  近日,高澜股份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098.99万元,同比增长41.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25.51万元,同比增长37.72%。随着公司“三新”(新产品、新领域、新区域)战略的推进及海外市场的进一步拓展,营业收入、净利润均较去年同期增长。
  11、2019上半年汇川技术实现盈利同期增长30%至-15%
  近日,汇川技术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汇川技术2019年半年度业绩显示,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259634.37万元至284361.45万元,实现盈利34728.25万元至42170.0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至-15%,盈利49611.79万元。
  12、2019上半年康达新材净利润同期增长48.32%
  近日,康达新材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据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营业总收入430501745.54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15%。净利润58665966.87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8.32%。报告期内,公司的经营业绩保持稳步增长,营业收入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26.15%和48.32%,主要系公司销售规模逐步扩大,产品主要原材料价格有所下降所致。
  海外头条
  1、美国纽约计划开发1700MW海上风电
  纽约签署了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这是该州计划到2040年实现零碳排放重要部分。25日,纽约州长安德鲁·科莫(Andrew Cuomo)签署了长岛外两个总容量为1700MW海上风电项目。挪威Equinor 和丹麦Orsted与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的Eversource组成的合资企业将分别负责建造这两个风电场。这些风电场将于2024年完工。据彭博社分析,可能需投资超过50亿美元。纽约的终极目标是在海岸建立足够多风电涡轮机,使2035年时能产生9000MW电力。
  2、269MW!德国Deutsche Bucht海上风电场正式运营
  国际新能源网讯:近日,德国开发商Northland旗下发电量为269MW的Deutsche Bucht风力发电场的首台涡轮机已开始向德国电网输送电力。据悉,今年早些时候,该风电场已安装了1台8.4MW MHi Vestas发电机组,33台机组能在2019年底全部投入运行,Deutsche Bucht每年将生产110万兆瓦时的电力,满足约32.8万户家庭的用电需求。Northland首席执行官表示,我们非常期待现有德国海上风电上再增加269MW。此外,最近Northland从承包商Van Oord手中接管了Deutsche Bucht的海上配电站,该配电站与电网运营商TenneT’s BorWin Beta的海上换流站相连。
  今日微语
  当我们面对一个害怕的人,一桩恐惧的事,一份不安的心境时,唯一克服这种感觉的态度,便是面对它。
  ——三毛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