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8月2日)

日期:2019-08-02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02
17: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市场 风电项目

  2019年8月2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2019上半年黄河水电风电发电量增长逾七成
  记者从国家电投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黄河水电”)了解到,该公司上半年完成发电量29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8%,其中:水电22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7%;太阳能3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7%;风电1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5%。据黄河水电董事长谢小平介绍,海南州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项目全容量投产,标志着集团公司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达到50%。
  2、风电长跑!金风科技海上装机突破百万千瓦
  从江苏如东海上试验风场2.5MW样机安装,到2019年6月6日龙源江苏大丰H7项目第68号风机成功安装,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风科技”)海上装机已突破百万大关。2019年1月,该项目单月吊装量突破15台,实现11个月内80台风机全部装机并网,“百万装机”是金风科技海上风电发展迈出的又一步。风电是长跑,“百万装机”是一个新的开始,海上风电,任重道远!
  3、出售风力发电100%股权,又一家开发商将退出风电市场
  上纬控股公告,因已完成阶段性目标,将出售上纬新能源及其子公司海能风力发电100%股权给欧美能源公司,但出售对象则需保密,但此举也等于退出耕耘多年的风电市场,上纬股价开盘后随即重挫,午盘过后跌停锁死,收93.6元,跌10%。上纬投控为精密化工与複合材料製造商,主要生产在中国和台湾市场佔有领先地位的环保耐蚀树脂、风电叶片树脂和碳纤维複合材料,台塑(1301)和金风科技都是相关领域的策略合作伙伴。
  4、国家风电设备质检中心(甘肃)积极拓展业务助力产业发展
  近日,国家风电设备质检中心(甘肃)连云港检测基地奠基,这是该中心业务由内陆向东部地区战略性发展的重要一步,也是事业单位、地方政府及民营企业协同助力风电产业向高质量、国际化水平发展合作的新范例。国家风电设备质检中心(甘肃)是甘肃省特检院承担的国内首个国家级风电设备综合性第三方检测机构,为一些国内企业技术难题提供了解决方案,“专、特、精、新”发展特色逐步显现。
  5、华润电力华中大区风电装机容量突破1GW
  7月31日,华润电力华中大区举办风电装机突破百万千瓦庆祝仪式。华润电力控股公司于2011年在湖北设立分公司,截止目前,湖北省投产装机容量87.5万千瓦,其中随州市装机容量55.6万千瓦,另外,江西投产装机容量14.8万千瓦,累计装机容量突破百万千瓦大关。截至目前,随州市随县境内风电总装机容量50万千瓦,成为中南地区最大的风电基地。
  6、国投中宁恩和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基础浇筑完成
  7月25日,公司承建的国投中宁恩和50兆瓦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基础历时12个小时连续奋战,共浇筑611方,于25日19点顺利完成浇筑, 标志着国投中宁恩和50兆瓦风电项目施工已正式步入攻坚阶段。首台风机基础浇筑的顺利完成,是项目部秉承公司“知行合一、价值创造”核心价值理念的优秀体现;是广大员工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为工程安全、优质、高效完美履约打下了坚实基础。
  7、通用风电维护项目强化安全防范多举措积极应对高温天气
  7月以来,多地出现高温天气。为全力备战“迎峰度夏”,通用风电维护项目强化安全防范多举措积极应对高温天气,全面做好人身、设备防暑降温工作,确保机组安全平稳运行。同时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加强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强化应急管理,加强防暑降温工作,全力打赢迎峰度夏安全保电攻坚战。
  海外头条
  1、秦海岩发文哀悼全球风能理事会创始人
  记者获悉,全球风能理事会创始人兼秘书长Steve Sawyer7月31日因癌症病逝,享年63岁。在其担任全球风能协会秘书长期间,全球风电累积装机从74GW增长到539GW,全球风能协会副主席秦海岩等业内人士发文表示哀悼。
  2、310MW!非洲大型风电项目顺利推进实施
  非洲最大的风电场图尔卡纳湖风力发电项目已经正式运行。当地时间7月19日,肯尼亚总统肯雅塔开启了整个装机为310兆瓦的发电项目。该项目始建于2014年10月,由365个风力涡轮机组成,每个涡轮机的容量为850千瓦,距离内罗毕600千米,是近年来非洲大陆开发的几个大型可再生能源项目之一。
  今日微语
  人与人之间的能力并没有很大区别,真正区分开人的是他的眼界以及努力程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