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9月5日)

日期:2019-09-05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05
16: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力发电 海上风电

  2019年9月5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250MW!金智科技拟20.22亿元投建新疆风电项目
  9月5日,国际能源网从金智科技公告获悉,金智科技拟投资建设新疆昌吉木垒老君庙风电场二期(250MW)项目,项目投资总额预计20.22亿元。该项目分为100MW和150MW两个项目,由金智科技在新疆设立的两个全资子公司乾慧能源、乾慧昌吉分别实施。其中乾慧能源负责100MW风力发电项目,投资总额预计为8.38亿元;乾智昌吉负责150MW风力发电项目,投资总额预计为11.84亿元。
  2、175台风电机组竟是“煤都”造
  9月4日,一台长12米、宽4.2米、高5.25米,90多吨重的风电机组正在中船重工山西晋城海装风电总装维护基地装车,即将发往大唐风力发电场,安装在120米高的风叶后,1个小时可发2000度电,够普通家庭用一年。今年,175台这样的风电机组都将从晋城发出,运往周边风力发电厂,助推全国风电产业发展。
  3、中标 | 金风科技中标三峡新能源海上风电项目
  近日,三峡新能源阳西沙扒二期(400MW)海上风电项目风电机组和及塔筒配套设备采购开标,金风科技中标Ⅱ标段,总容量200MW。三峡新能源阳西沙扒二期(400MW)海上风电项目位于阳江市沙扒西侧海域,本期项目规划装机容量为400MW,配套建设陆上集控中心及220kV 海上升压站一座。
  4、湖北将重点开发分散式风电 建设风光互补+储能示范项目基地
  近日,《湖北省“一芯两带三区”布局产业地图》正式出炉,该“十大重点产业 ”布局图详细梳理了产业链布局及重点企业分布。在新能源与新材料产业方面,湖北在咸宁、荆门、黄石、随州、恩施、潜江等地开发分散式风电;在襄阳、枣阳、随州、大悟等地建设风光互补+储能示范项目基地。
  5、中标 | 东方电缆中标龙源电力江苏射阳海上南区H2#30万千瓦风电项目
  9月5日,国际能源网从东方电缆公告获悉,近期,公司收到招标代理机构的《中标通知书》,确认公司为龙源电力江苏海上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射阳海上南区H2#30万千瓦风电项目220KV海缆公开招标采购项目、旅大21-2/旅大16-3油田项目的中标单位,合计总金额39068.756127万元(约3.91亿元),合同的履行将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6、30MW!黄河水电分散式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并网
  日前,黄河水电公司陕西能源公司定边王圈分散式30MW风电场首台风机顺利并网发电投入运行。该项目位于定边县砖井镇,总装机130MW,分三期建设。本期工程为三期工程,设计安装15台单机容量为2.0MW的风力发电机组。
  7、500MW!国内最大单体容量风电项目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近日,由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承建的河南省濮阳500兆瓦风电场项目首台机组顺利并网发电。该风电场设计安装单机容量2.5兆瓦的200台风电机组,预计年发电量11.7亿度,是国内最大单机容量风机项目,也是河南省新能源建设重点项目,被列为国家能源局平原风电示范性项目。
  8、50MW!中国西电集团首个风电项目成功并网
  日前,随着最后一台风机并网,由中国西电集团所属西安西电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西电新能源”)总承包的“大同经济开发区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配套左云县5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工程”顺利完成并网发电,目前已平稳度过240小时试运行期。该项目位于山西省大同市,装机容量50兆瓦,该项目是西电新能源成立后,承担的第一个风电EPC总承包工程。
  海外头条
  1、80MW!肯尼亚将建非洲首个可再生能源项目
  近日,在与开发商Windlab和Eurus energy达成协议后,肯尼亚将建设非洲首个大型混合可再生能源工厂,将风能、太阳能和储能技术结合起来。据悉,80MW的Meru县能源公园将在肯尼亚中部部署多达20台风力涡轮机和4万个光伏组件,为20万户家庭提供电力。该项目预计将于2021年投入建设。
  2、60MW!丹麦Vestas获芬兰两大风电项目
  近日,丹麦原始设备制造商维斯塔斯(Vestas)已从北欧开发商OX2那里订购了一份60MW的订单,用于芬兰两个项目。据悉,这家涡轮制造商将为Kr?puln和Storbacken项目提供、安装和委托V150-4.2MW机组。该项目由由英国投资者Infracapital支持,涡轮机的交付计划将于2021年第二季度开始,预计第三季度就会投入使用。
  3、耗资1.28亿美元!昆士兰州94MW风电厂获批
  近日,澳大利亚昆士兰州价值1.28亿美元的风电厂已获得该州的批准,将为昆士兰地区的居民创造100个新工作岗位,一旦完工,这座64MW风电厂将成为该地区第二座投入运营的风电厂。相关人员表示,该风电厂预计将于明年投入运营。
  今日微语
  人格的完善是本,财富的确立是末。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