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Karma合作研发燃料电池推进系统 可取代内燃机实现零排放

日期:2021-02-04    来源:氢能观察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2/04
1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 燃料电池汽车 燃料电池汽车系统

当地时间2月2日,美国南加州汽车制造商Karma Automotive宣布其已经同意与Blue World Technologies公司合作探索燃料电池系统成为未来多种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主要推进动力的可行性。燃料电池可以快速充电、实现极长的续航里程以及零有害排放,能够取代内燃机。

Karma滑板式汽车平台

Blue World Technology的燃料电池系统将被集成至Karma Automotive的电动汽车架构中,并用于GS-6研发车中以评估该燃料电池系统。未来几个月内,两家公司将在美国和丹麦测试和验证该燃料电池系统。

以甲醇燃料电池为主要动力的电动汽车在补充动力方面如汽油内燃机加油一样便利,该技术有一个甲醇重整器,便于在车辆上生产氢气。甲醇是一种运载氢气的商业燃料,已经可在世界范围内交易,而且全球很多国家的现有基础设施可用于存储和运输甲醇。作为一种替代化石燃料的绿色燃料,可以使用绿色能源生产甲醇,确保实现二氧化碳中性。

Karma首席执行官Lance Zhou博士表示:“我们现在正在投资此类动力系统技术,推出各种以氢气、乙醇和甲醇燃料电池为推进系统的增程电动化解决方案,为实现零排放世界做好准备。此次合作能够将Blue World的燃料电池研发优势与我们在混合推进系统设计以及电动汽车技术集成方面的专业知识结合起来。”

Blue World Technologies公司的首席商务官兼联合创始人Mads Friis Jensen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与Karma合作,而且也看到了将Karma的混合动力系统解决方案与我们既适合集成至引擎室,也可集成至滑板式汽车平台的灵活燃料电池概念相结合的巨大潜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