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政策 » 正文

宁夏将引入竞争机制杜绝风电开发企业垄断风资源

日期:2009-06-06    来源:新华网  作者:艾福梅

国际新能源网

2009
06/06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夏 风电 垄断 竞争

    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上了解到,今后宁夏将在风能开发中引入竞争机制,坚决杜绝风电开发企业垄断风资源和“跑马圈地”现象发生。

    由自治区发改委制定的《关于加快发展新能源产业的若干意见》规定,对于风电开发企业要通过资金技术实力、风电开发经验等因素进行优选,与地方签约后6个月内不开展测风、测风2年后不开展核准申请工作、项目核准后2年不进行建设的项目,可收回其开发权。

    据了解,宁夏发展风电多年来,存在企业与政府签约后迟迟不开发的现象,所以此次制定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时明确要求企业必须根据合同尽快开发,以避免风资源的浪费。

    地处西北的宁夏是我国风能丰富地区之一,风电已经成为宁夏的基础产业和发展形势最好的新能源产业。根据《关于加快发展新能源产业的若干意见》,到2010年,宁夏全区风电总装机达到100万千瓦;到2015年,风电总装机达到300万千瓦;到2020年,风电总装机达到500万千瓦以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