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上海通用要造"混合动力车"

日期:2006-11-07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新闻晨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06
11/07
08: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 通用 要造 混合 动力车

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瓦格纳在上海街头试驾Sequel氢燃料电池车,这预示着未来两年内,通用汽车在中国的发展将逐步转向清洁能源技术。昨天,在“通用汽车2006能源动力高新科技全球巡展”的启动仪式上,瓦格纳宣布,2008年将有一款混合动力车在上海通用汽车投入量产。

    据瓦格纳透露,即将于两年内在上海量产的混合动力轿车目前正在泛亚汽车研发中心进行研究,它是通用汽车和上汽在新能源技术方面合作的一个重要成果。这款车的核心混合动力技术来自通用汽车,泛亚对其进行了量产方面的本地化开发。该车具有低成本、整体优化、低油耗的技术优势,新技术和新产品的加入将保证上海通用汽车始终保持高于市场的增长速度。

  混合动力轿车是通用汽车目前在国内进行量产最现实的选择,而未来,通用汽车有可能将SAAB萨博生态功能车和雪佛兰Sequel氢燃料电池车引入全球汽车市场。昨天,通用汽车在上海推出了3款概念车,他们分别代表了通用汽车在清洁能源方面近、中、远期三步走的多种解决方案。土星

  Vue混合动力车使用已具备量产可能的混合动力方案;SAAB萨博生态功能车使用100%生物乙醇燃料,实现了燃油性CO2的零排放;瓦格纳试驾的Sequel完成了氢燃料电池车从概念车向量产车的过度,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先进的氢燃料电池车型。据业内人士透露,尽管Sequel代表了燃料电池车最前沿的技术,但其量产目前仍面临两个方面的挑战,首先是汽车生产成本远远高于内燃机汽车,一旦市场化,其还无法与内燃机汽车竞争;其次是基础设施的建设,加氢站的建设需要政府部门的支持。

  未来在清洁能源汽车的研发方面,上汽和通用汽车将展开亲密合作。昨天,瓦格纳表示,通用汽车与在华合作伙伴还将继续致力于研究适合乘用车的多种混合动力方案,以及在中国适用车型平台上应用氢燃料电池技术等其他清洁能源技术的可能性,发展相关产品以满足中国消费者对清洁能源动力车型的多样化需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