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可再生能源概况 » 正文

《科学美国人》:百分百可再生能源计划

日期:2009-10-30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国际在线

国际新能源网

2009
10/30
16: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风能和太阳能令在世界各地广泛使用的其他能源相形见绌。新的能源科技已经能够为全世界提供所需的能源,化石燃料完全可以被淘汰。要实现作者提出的新型能源计划,需要在全球建立90000个太阳能发电站,安装380万个风力涡轮机以及大量太阳能光伏屋顶和利用地热、潮汐的装置。尽管生产和传输新型能源所需的花费不菲,但比起使用化石燃料和核能所需的排放花费,还是要少得多。目前实用新型能源所面临的主要障碍是特殊原料稀缺,各国在政策上的不支持也是一大问题。

  今年十二月,来自全世界的领导人将齐聚哥本哈根,致力于就未来几十年内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问题达成协议。要实现减排的最有效手段莫过于全面弃绝化石燃料,转而使用清洁的可再生能源。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发表的一项报告表明,如果各国不能在未来50年中采取有效措施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每年就将有高达300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如果在2030年前不能将温室气体的浓度控制在一定范围内,全球GDP就将损失5%到10%。然而在人类共同的生存危机面前,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却已成为一个国际博弈问题。正如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所指出的,各国应当考虑的是自己如何采取行动促进人类的共同利益,而不是要求其他国家作出让步。在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上成功达成协议将意味着更加繁荣、安全和平等的世界,这将扩大人类的整体利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