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可再生能源概况 » 正文

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指导目录

日期:2006-04-14    来源:电力设备网  作者:佚名

国际新能源网

2006
04/14
15: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 指导目录

  国家发展改革委编制的《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指导目录》(下称《目录》)日前正式印发。《目录》将用以指导相关部门制定支持政策和措施,引导相关研究机构和企业的技术研发、项目示范和投资建设方向。

  据悉,《目录》涵盖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地热能、海洋能和水能等6个领域的88项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和系统设备/装备制造项目。其中,部分产业已经成熟并基本实现商业化;有些产业、技术、产品、设备、装备虽然还处于项目示范或技术研发阶段,但符合可持续发展要求和能源产业发展方向,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或在特殊领域具有重要应用价值。

  据了解,对于《目录》中具备规模化推广利用条件的项目,国务院相关部门将制定和完善技术研发、项目示范、财政税收、产品价格、市场销售和进出口等方面的优惠政策。

  国家发展改革委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单位和企业要认真分析国内外市场情况,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目录》内有可能形成比较优势的技术和项目,积极开展技术研发、项目示范和投资建设活动。

  根据国内外市场需求变化和可再生能源产业技术发展的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将适时对《目录》进行调整和修订。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