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可再生能源概况 » 正文

国电集团加大可再生能源发电力度

日期:2006-04-14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季风人

国际新能源网

2006
04/14
15: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集团 发电力度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从国电集团获悉,公司“十一五”电网规划即将公布,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将成未来发展重点。到2020年,国电集团水电装机容量将达到2000万千瓦以上,占集团总装机容量的五分之一,而风电装机容量也可望达1000万千瓦。


  此前,水电主要由葛洲坝集团公司、中国水利水电工程公司等开发,国电集团涉足不多,从2004年开始,国电集团加大水电投入,截至2005年底水电装机容量之比已超过10%。大渡河流域是我国规划的13个水电基地之一,未来15年,国电集团将平均每年投入约50亿元资金,以已建的龚嘴、铜街子两个电站130万千瓦和在建的瀑布沟电站330万千瓦为基础,实施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据最近发布的水力资源普查资料,我国水力资源技术可开发装机容量约5.42亿千瓦,经济可开发容量约4亿千瓦。


  同时,到今年底国电集团风电装机容量有望达80万千瓦,超过总装机容量的2%,2020年风电装机容量达1000万千瓦的目标也有望顺利实现。


  不过,与水电盈利状况良好相比,风电投资还难言效益。记者此前从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出台的《可再生能源发电价格管理办法意见稿》中获悉,风电上网电价是在各省燃煤电厂标杆上网电价上加0.25元/度的补贴电价。国电集团内部人士认为,该补贴价格明显过低。中国能源网CIO韩晓平表示,风电建设初期在道路、电力接入系统、变压器上投资巨大,国电集团现在加大风电投资,是为加速圈地,尽可能多地占有资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