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可再生能源概况 » 正文

我国将提高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量

日期:2006-11-24    来源:新华社  作者:邓华宁

国际新能源网

2006
11/24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我国 提高 可再生 能源 开发 利用量

在此间召开的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发展国际研讨会上,中国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发展项目办公室周凤起研究员介绍,石油危机促使世界各国认识到可再生能源将成为未来最重要的能源,我国近年来不断制定各种政策推进可再生能源发展。根据相关规划,到2010年和2020年我国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量将分别达到2.7亿吨标准煤和5.3亿吨标准煤,分别约占届时一次能源消费量的10%和16%。

    周凤起介绍,我国制定的可再生能源发展目标包括生物质发电、水电、太阳能、可再生能源供气、生物质液体燃料等许多方面。具体数量目标有,到2020年全国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量占一次能源消费量的16%,减少二氧化硫年排放量约80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年排放量约11亿吨,减少林木砍伐面积约3亿亩。

    周凤起表示,我国正在加快可再生能源开发技术进步。目前,国内有不少可再生能源技术达到国际水平,不仅降低了生产成本,一些地区还实现商业化,形成了比较完整的产业链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