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少林纯电动公交下线 将组建新能源汽车公司

日期:2010-03-19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03/19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少林 纯电动 公交

    河南少林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再次提速:由其自主研发的10.5米SLG6105EV系列纯电动城市客车日前正式下线,不久将正式投放市场。
    据介绍,该款纯电动客车是根据公交当日运行里程匹配设计的,单次充电续驶可达里程250km~300km。该车不仅集成了高效电机及其控制器、磷酸铁锂动力电池及其管理系统、整车控制器、高低压控制技术、电动液压动力转向系统、电动制动用空气压缩机、CAN等多项新技术,而且可以实时通过GPS获得整车的运行信息。我们知道磷酸铁锂电池具有寿命长、故障率低、安全环保的优点,可以白天运行,晚间充电。该车除采用多项安全新技术,在整车设计、高压防护、应急处理等方面采取了严格的安全设计。该车电池箱还可根据用户的要求实现快速更换,整车匹配智能充电机,通过人机交换系统实现智能充电。此外,该车电池信息及整车运行信息均可以实时打印,确保记录真实准确。针对不同驾驶者的不同驾驶习惯,该车还可以采用有级变速及无级变速,并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零排放。
    作为全国客车生产“五虎上将”之一的河南少林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新能源汽车开发上一直不甘人后。早在1998年,他们就开始试水电动汽车。2006年正式启动电动汽车的研究与开发,进行了样车的装车试验,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2009年组建新能源汽车的专业技术团队,成立新能源汽车研究所,自主开发了新能源汽车产品。如该公司自主研发的12米混合动力城市客车—SLG6120HEV,集成了低排放的国III发动机、超级电容及管理系统、永磁交流同步电机及其驱动器、整车控制器、并联系统专用耦合箱、CAN仪表、CAN通讯等多项技术,可以实现混合动力模式驱动、传统模式驱动。该车2009年曾参加在北京举办的新能源客车展,并一举夺得“中国道路运输杯”最佳新能源客车奖。继之,又荣膺“中国新能源客车卓越贡献企业奖”。
    近年来,该公司不断注重跟踪新能源汽车技术的发展和市场的变化,加强新能源汽车的相关技术储备,大力引进尖端科技研发人才,购进相关设备。截至目前,少林汽车公司在制造纯电动客车方面,已掌握了整车控制器、各系统集成、电动液压动力转向、电动制动空气压缩机、CAN仪表、高低压线束、高压控制、整车集成、整车设计制造等多项关键技术。其产品不仅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而且技术水平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自2009年起,该公司新能源汽车项目再次发力。他们联合国内外电动汽车行业有关企业成立了电动汽车产业联盟,共同推进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争取在新能源汽车发展模式上实现持续创新和突破。
    根据规划,少林汽车将组建新能源汽车公司,通过内引外联,加大投入,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不断拓宽少林汽车的产品链,提高其产品的技术含量和性价比优势。该公司争取用2~3年的时间,将混合动力、纯电动客车、核心元件达到规模化生产,具备年产1000辆混合动力客车、2000辆纯电动客车及5万套整车电机及控制器的生产能力,实现产值20~40亿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