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东芝SCiB超级锂电池量产计划启动

日期:2010-03-27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03/27
16: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芝 SCiB 锂电池

    东芝公司近日宣布,其位于日本新泻县柏崎市的SCiB锂电池工厂已经破土动工,预计于10月竣工,2011年春季开始批量生产。

工厂设计图

    东芝早在2007年就提出了SCiB超级锂电池计划。SCiB全称为Super Charge ion Battery,使用了新的负极、隔膜、电解液材料和制造技术。相比现有普通锂离子电池,SCiB有着超快速充电和长寿命的优势,5分钟即可充电90%以上,反复充放电3000次电量退化不足10%。另外,它还具有很高的耐热安全性,高输入输出性能,零下30摄氏度下也能充分放电的耐低温性能等。

    东芝计划柏崎工厂初期每月生产50万块电动汽车用SCiB电池,此后逐步扩大生产能力。除了电动汽车外,SCiB电池还将用于笔记本等用途。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