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现代推出Sonata混合动力汽车

日期:2010-04-06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钱伯章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04/06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混合动力汽车

    国际能源网讯:现代汽车公司于2010年4月1日宣布,在市场上推出Sonata(索纳塔)混合动力汽车。该公司还推出新的涡轮增压版本Sonata 2.0T。Sonata混合动力汽车是现代汽车公司推向美国市场的第一款混合动力汽车。

    现代开发的混合动力驱动蓝色奏鸣曲Sonata混合动力汽车架构是一种专有的全并联式混合动力驱动系统,组合了2.4升Theta II发动机(169 hp/126 kW,6,000 rpm,和在4,500 rpm下扭矩为156磅-英尺/212 N•m);6速自动变速箱;30KW(151 磅-英尺/205 N•m) 电动机;以及锂聚合物电池堆。现代汽车公司的混合蓝色驱动(Hybrid Blue Drive)为全电动模式和并联驱动模式。

    这意味着车轮由汽油发动机或电动马达帶动,或者当条件需求时也可由两者直接帶动。由现代汽车公司开发的并联混合动力驱动结构,将成为未来混合动力汽车的平台。

    现代汽车公司的混合蓝色驱动(Hybrid Blue Drive)特征如下:

    •30kW,151磅-英尺电动机,

    •可再生制动系统,

    •集成起动发电机,

    •锂聚合物电池堆(5.3 Ah, 270V),

    •Theta II 2.4升发动机

    •6速自动变速箱,带有改进效率的电动油泵,

    •轻重量的高效结构,低阻力系数(25 Cd 目标值)

    •电力空调压缩机

    •混合动力控制单元

    Sonata混合动力汽车将提供39 mpg US (6.0 L/100km)高速公路燃油经济性,和37 mpg (6.4 L/100km)城市公路燃油经济性。

    Sonata混合动力汽车可在高达62 mph (100 km/h)的稳态运行速度下进行电力驱动。汽油发动机的参与取决于充电状态、加速度和车速而定,它的两个推进单元可使总出力在6,000 rpm下达209 hp (156 kW),超过所有中等尺寸汽车的竞争对手,扭矩为195磅-英尺(264 N•m)。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