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奥地利开发电动车专用光伏电池系统

日期:2010-04-06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04/06
15: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池

奥地利研究人员日前开发出一种电动汽车专用光伏电池系统,这一系统将有助于提高车载太阳能电池效率。

    奥地利约阿内高等专科学院日前发表公告说,由于汽车高移动性导致车体对阳光接受的巨大变化,不可避免地会影响到车载太阳能光伏电池的效率。该校研究人员利用“最大功率点跟踪”技术实现了光伏电池系统的功率最大化,从而实现车载太阳能光伏电池为汽车空调、车窗玻璃升降器、雨刷器等汽车电器提供动力。

    “最大功率点跟踪”技术指通过实时监测太阳能板的发电电压,追踪最高电压电流值,使系统以最高效率对蓄电池充电。

    研究人员说,这种电动汽车专用光伏电池系统有助于大大减轻电动汽车驱动电池的工作负担,从而提高电动汽车的有效行驶距离。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