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低碳先锋 张家界试驾柴油版全新索兰托

日期:2010-04-06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重庆商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04/06
17: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柴油版 索兰托

    驾驶魅影骑士,在《阿凡达》中的“哈利路亚” 山顶自由地掠翔……谁能想到这样的白日梦竟会变成现实呢?4月2日,追寻着《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的原型——张家界“南天一柱”宛如仙境的空灵之美,记者驾驶着当天上市的柴油版全新索兰托体验了一段神奇的追梦之旅。这个全身匹配潮流装备的庞然大物,“换心”后迸发出霸王飞龙的强悍动力,难能可贵的是,在“低碳”这一硬指标前,柴油版全新索兰托与张家界堪称天人合一。

    虽然外形与汽油版全新索兰托并没有什么变化,在见到柴油版全新索兰托的第一眼,还是被它的身形所吸引。驾驶室熟悉而陌生,带有电加热和驾驶座通风功能的前排座椅、同级车中极少见的防夹安全电动全景天窗、含离子群发生器的全自动空调系统、带倒车影像的电子防炫目后视镜、定速巡航、发动机一键启动、7英寸多媒体液晶屏……许多在高档车中才有的配置在这款车上都能找到。

    挂上D档,踩下脚踏式“手刹”,记者驾驶着柴油版全新索兰托踏上征程。远远望去,姿态各异的山峰勾勒出一道异形屏障,若隐若现令人向往,据说这不过是张家界的冰山一角。关上车窗,轻点油门,没有什么感觉,时速就上了60公里/小时。这是我一直喜爱韩系车的理由,不论是方向盘、油门、还是刹车,其力度都是那么轻松而有质感。试驾助理鼓动我说:“急加速试试,这款2.2L的柴油版比2.4L的汽油版动力更强大。”于是一脚油门下去,80、100、110……时速迅速飙升至130公里/小时,稀奇的是车内竟然听不到什么噪音,另一同行不由赞道:“从车内噪音来看,这真不像一款柴油车。”

    山越来越高,记者探出头往上一瞥,竟望不到顶,硬朗的棱角仿佛刀削斧凿,令人不由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路越来越窄,双向两车道,弯多坡急,旁边一块路牌赫然标着“百丈峡”。路虽险,沿途的风光倒是美不胜收,于是放慢车速慢慢地欣赏起来。百丈峡内水流曲折,水声潺潺,各种叫不出名字的花竞相斗艳,一树一树的雪白、粉红招摇地怒放着,连茂密的树都搭配了各种层次的颜色,深绿、浅绿、鹅黄、枫叶红……路上常碰见摩托车来来往往,速度慢慢的,看一下时速表,记者驾驶的柴油版全新索兰托时速不过70公里/小时,6档自动变速器的搭配,使得动力输出非常轻松、顺畅,像一个大力士轻松地举起一个小盒子。或许这才是真正的“生活速度”,城市里有谁会一直用100多公里/小时的极限速度行驶呢?慢下来,体验路旁的风景体验城市的声音,这样的生活才是真实而丰富的。

    半小时后,换驾,柴油版全新索兰托立刻发了狂。有“专业试车手”绰号的小颜一脚把油门踩到了底,记者坐在后排感到自己化身为一枚炮弹,时刻有弹出去的危险,还好这车的悬挂、底盘都调校得很到位,车身仍然十分稳健。记者索性半躺在后排座椅上看起了风景,透过超大的双天窗,看万韧高山从眼前呼啸而过,恍惚中产生了看3D电影的幻觉。查阅资料,

    柴油版全新索兰托搭载全新的2.2L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97(ps),最大扭矩44.5 (kg?m),最高时速190(kph),百公里油耗仅6.76L,其CO2排放为177g/km,二氧化碳排放量比汽油车低30%至45%,同时与同排量汽油车相比,能够节省燃油30~40%,堪称“低碳”。

    遗憾的是此次试驾路程太短,没法完全体验这款“低碳”柴油发动机的强悍性能。不过它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很不错,在同价位的车型里,拥有如此出色的性能、配置以及性价比的柴油SUV几乎没有。 记者 刘英张家界报道

    相关链接:

    柴油版全新索兰托售25.98万元起

    记者从进口起亚重庆经销商润泰4S店获悉,此次上市的柴油版全新索兰托重庆地区售价为:至尊版29.78万元, 豪华版27.98万元,舒适版25.98万元。据悉,起亚汽车(中国)已实现全车系24小时道路救援服务,安全概念延伸到全新索兰托柴油版研发、生产、服务各个环节。

    记者同时从润泰4S店获悉,柴油版全新索兰托样车将于本周抵渝,接受预订及试乘试驾,目前柴油版车型已接到20多个订单,汽油版车型的订单已排到6月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