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徐留平:2012年前长安微车全部混合动力化

日期:2010-04-08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作者:马连华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04/08
17: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徐留平 长安 混合动力

    近日,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长安已经制定了新能源技术规模化应用三步走的方案。其中,长安微车将在2012年前全部装备混合动力技术,实现微车低碳化。“主要集中在县乡、农村消费市场的微车很少吸引人们的关注,但长安微车却开创性地将新能源技术应用于微车上,在传统微车领域开启了一个新世界,这将是长安对推进绿色汽车和节能减排的最直接贡献。”

    徐留平介绍,在即将开幕的北京车展上,长安展出的微车都是新能源车型,其中包括全球首款太阳能技术微车和两款混合动力微车。太阳能技术微车利用能量采集装置以及转换装置,可以有效地将太阳能转变为其他形式的能量,供给车内空调,有效减低油耗;混合动力微车借鉴了长安在混合动力轿车领域的成功经验,将先进的怠速起停系统搭载在传统微车上,实现了弱度混合动力驱动。在此技术下,长安混合动力微车可以节省油耗5%~10%,为消费者带来实益的同时,彻底甩掉了以往微车“难挑技术大梁”的形象。

    徐留平说,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长安将以新能源为展示主题,在颇具山水特色的重庆馆中,全方位地展现其绿色品牌概念。届时观众将会看到长安新能源汽车模型,悦翔纯电动概念车也将在世博会上首次亮相,观众可以清晰地看到这款未来车型的内部结构、线路等等。另外,5辆长安志翔燃料电池车将作为出租车示范运行,服务于世博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