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2010北京车展探馆之阿尔特eTAXI易的概念车

日期:2010-04-20    来源:新浪汽车  作者:新浪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04/20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京车展 阿尔特 eTAXI 易的 概念车

    阿尔特eTAXI易的概念车是一款为城市设计的电动出租车,作为都市名片穿梭于大街小巷。eTAXI易的概念车将新能源、新潮流,以及中国文化内涵的概念融入到设计中。顺应追求豪华运动的趋势,在整体上追求大气与考究,达到中级轿车的水准。


阿尔特eTAXI易的概念车


  为了解决电动汽车续航里程短、充电时间长的问题,eTAXI易的概念车展示出电池快换系统的概念。其工作原理是依靠充电站内的快换机构,完成对电动车电池组的更换。只需90秒就可拆卸电池组,整个换装过程大约花费5分钟,这和通常加油的时间相差不多。


阿尔特eTAXI易的概念车


  这套系统要解决汽车如何与快换系统进行有效定位,电池组托架怎么能安全快速地换装,电源插头如何实现快速插接等问题。如果在大部分加油站内建立电池快换系统,将免去司机的后顾之忧。eTAXI易的概念车的充电时间为8小时,快充模式下约30分钟,可达到80%的电池总容量。


阿尔特eTAXI易的概念车


  要满足这些条件必须对车身结构进行较大的改动。因为电池组体积很大,重量差不多有250公斤左右。既要把它固定在车身上,还要满足快速更换的要求,技术含量很高。这种改动必然对整车操控性和稳定性造成一定影响,因此阿尔特打算全新开发出自己的纯电动车平台。而在目前销售的电动车中,只有日产Leaf和三菱i MiEV基于这种平台。

  阿尔特认为要实现快换系统需要大量的电池储备,厂商可以考虑出售不含电池的电动车,而由政府负责统一采购电池租赁给消费者。电池快换在技术上也没有太大问题,具体实现要看投资和支持力度。为了解决电动汽车续航里程短的问题,阿尔特通过eTAXI易的概念车提议推广电池快换系统。只需在普通加油站内建立快换装置地井和电池备件库,电动汽车就能以较低成本大幅提升续航里程,突破这一瓶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