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海马郑州新能源提速电动汽车试运行在即

日期:2010-04-23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04/23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2010年4月23日,第十一届北京国际车展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开幕。海马郑州携4大系列、7款车型集体亮相本次车展。海马郑州并联纯电动轿车Mpe,作为海马郑州新能源技术的代表作,也一同登陆本次车展。海马郑州表示,为了进一步深化海马郑州在新能源技术方面的研发,目前,海马郑州已经构建起独立的电动汽车事业部,此外,200辆纯电动汽车也将于今年在郑州与新乡两地进入试运行阶段。

    对此,海马郑州销售公司总经理欧永富表示,为加快新能源汽车研发,海马郑州今年2月将上海研发下面的电动汽车中心,独立为电动汽车事业部,将电动汽车研发提升到一个新的战略高度。另外,海马郑州通过对多个城市的调研,最终决定在郑州和新乡两个城市进行电动汽车的试运行,海马郑州预计在2011年具备电动汽车产业化条件。

    海马并联纯电动轿车Mpe在传统的纯电动汽车技术基础上,创新性地设计了大功率超级电容系统与高容量锂离子动力电池系统并联的电气构架,充分利用超级电容瞬间放电电流大和功率密度高的特点,结合传统锂离子的大容量优势,克服了传统锂离子动力电池在功率和容量两方面不能同时兼顾的缺陷,使Mpe比传统纯电动轿车具有更好的加速性能、爬坡性能、最高速度和续驶里程。

    另外,由于超级电容具有快速充电能力,使并联纯电动轿车在充电过程中,能够有效地吸收浪涌电流对动力电池的冲击,保护了动力电池安全,延长了高成本动力电池的使用寿命。同时,在再生制动能量回收过程中,超级电容可以全部吸收紧急制动时对动力电池的大电流充电,避免了能量损失,大大提高了并联纯电动轿车的续驶里程。

    作为国内较早投入新能源技术研发的自主车企,海马郑州多年来一直基于汽车产业未来与环保的发展趋势,不断探索、研发,目前,海马郑州所承担的国家863计划“纯电动汽车制造关键技术研究及整车开发”项目,已进入验收阶段。海马集团副总裁、海马郑州总经理孙忠春表示,随着全球能源日益紧缺以及环保压力的日益增大,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生产已经成为当今世界汽车工业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海马郑州积极响应国家新能源汽车战略计划,希望与其他车企一同推动节能和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和规模化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