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广汽X-Power SUV混动概念车

日期:2010-04-26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腾讯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04/26
15: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汽 X-Power SUV 混动概念车

    亮点:广汽自主品牌的首款SUV车型的雏形、独特的混合动力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关键词:混合动力、SUV、四驱、自主车型

    X-Power混合动力概念车是一款CrossOver风格的SUV车型,这也是广汽未来自主品牌首款SUV车型的雏形。

    X-Power的设计思路更偏重于公路行驶,外观来看其造型非常独特,饱满的线条符合流行趋势。车头来看X-Power概念车同广汽的理念敞篷概念车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大尺寸的进气格栅以及突出的前保险杠占据了前脸下侧很大一块区域,视觉重心降低了不少。

    前大灯采用了不规则的造型,使得整个前脸趋向于一种蓄势待发的感觉。LED雾灯和前大灯设计也是目前符合环保的设计概念,虽说量产版中或许不会看到LED的前大灯,但是LED雾灯则有希望服役。

    侧面的线条很丰富,高挑的腰线借鉴了轿跑车的设计风格,门把手为隐藏式,加上流线型的后视镜令整个车型的风阻细数更低,燃油经济性也会更高。

    在车厢的空间营造上,X-Power混合动力概念车显然同目前主流的Crossover风格的SUV类似,尽量降低车高来提供更好的车辆稳定性,因此内部空间同普通轿车差不多,相比那种硬派SUV肯定有不小的差距。

    硕大的轮毂和突出的翼子板增强了车型的力量感,似乎同真正的越野性并无关系。棱角极多的车尾造型真的很少见,同车头一样,下部的力量感顿生,但是上部设计还是比较传统的轿跑风格,因此X-Power混合动力概念车的CrossOver感更强烈一些,也更独特一些。位于车尾中间的排气管设计在同类型车型中绝对少见,这或许是为了增强美观度吧。

    在动力方面车型采用了油电混合动力技术,搭载了两个驱动电机,分别位于前后桥,可以分别为不同的驱动轴提供动力,并且其采用锂电池作为储电单元,因此有着更好的电容量,同时电池组尺寸和重量也有所降低。

    当然了,这款车型量产也只是时间问题了,不过混合动力系统或许还需要进一步完善之后才会出现在量产车中。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