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江淮和悦混合动力车将于北京车展后量产

日期:2010-04-30    来源:深圳车行网  作者:深圳车行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04/30
16: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淮 和悦 混合动力车 量产

  本届北京车展的主题是“畅享绿色未来”,新能源汽车是各大厂商参展的热点。作为自主品牌阵营新能源汽车战略的先行者,江淮乘用车在车展上发布了愿景IV混合动力概念车、和悦混合动力车两款车型,展示了江淮乘用车在新能源产品研发方面的强大实力。作为江淮乘用车新能源战略的最新成果,和悦混合动力车采用增程式插电技术,创新的动力布局和和可预见的产业化前景令其在车展上亮相的众多新能源车型中脱颖而出,受到媒体与行业人士的高度关注。

  和悦是江淮汽车最为重要的一款B级车型,三厢和悦三月底开始在全国批量上市,目前已经成为江淮乘用车进入家轿市场主流地位的接力点。在其搭载混合动力系统的消息传出后,其配置细节也成为关注焦点之一。


江淮和悦

  和悦是江淮汽车最早追溯至2009年,其造型出自意大利宾尼法瑞纳公司,这家在国际上声名显赫的企业曾经为国内自主品牌奉献了许多经典的车型设计。不过,与其他自主品牌不同的是,在宾尼法瑞纳为江淮设计的同悦 、和悦这两款新车上,运用了许多中国文化元素 ,体现了中国风尚 ,比如同悦著名的脸谱式前脸造型、和悦前大灯的司南造型等,体现了商务品味与东方风尚。由于外形上设计得格外成功,和悦轿车也被宾尼法瑞纳誉为宾法“十年最美车型”。

  此次推出的和悦混合动力车,完美继承了和悦大气、靓丽,且富含中国传统元素的特点,但在动力上却进行了一次里程碑式的跨越。它采用增程型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在动力上以电为主,以油为辅,当动力电池电量低于某一定值后,内燃机起动发电机发电,这一过程中,该车百公里油耗仅为3.2L,与同类型燃油车相比可降低燃油消耗30%。当内燃机工作时可驱动发电机发电,从而满足整车高速行驶时的电量平衡。不仅降低了油耗及排放,更极大地提高了动力和操纵性能,实现了既可充电又可加油的多种能量补充方式,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双动力混合系统。

  在动力方面,和悦混合动力车最高车速能达到每小时120公里,最大爬坡度大于30度,如果纯电力行驶,可驶里程超过50公里。

  无论是动力系统,还是配置参数,这款车型都极有可能成为未来江淮的主流量产车型之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