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东海大桥海上风电项目2009年建成

日期:2007-02-15    来源:中小企业在线  作者:中小企业在线

国际新能源网

2007
02/15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海 大桥 海上 风电 项目 2009年 建成

      国内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东海大桥风电项目的招标已经顺利结束,预计将于2009年建成投产,届时年发电量将达到2.6亿度左右。

      东海大桥海上风电场位于上海市临港新城至洋山深水港的东海大桥两侧1000米以外沿线,全部位于上海市境内。预计总装机容量10万千瓦,单机容量不低于2000千瓦。

      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所长李健英昨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说,由上海市发改委组织招标的东海大桥海上风电场项目已经完成,以中电国际、中国大唐、中广核、上海绿色能源组成的投标联合体,以本土化方案可实施性最好、施工、运营、电价合理等因素得到认可,最终以综合排名第一的成绩一举中标。

    “东海大桥附近海域有利风力发电的年有效风时约为8000小时,一般投资回报期大约是8年左右。”李健英说。

      东海大桥10万千瓦海上风电场建设,标志着我国风电开发领域从陆上扩展到近海。中国风能协会副理事长李俊峰表示,海上风电场的优点在于不占用宝贵的土地资源,同时,海面上更丰富的风能资源,使风电机组单机容量达到更大,年利用小时数更高,发展海上风电成为我国绿色能源发展的一个新方向。

      与陆上风电场相比,海上风电场建设的技术要求更高,前期投资也更高。“海上风电场的投资是陆上的2倍左右。”李健英说,不过,海上风速高,很少有静风期,可以有效利用风电机组发电容量,一般估计海上风速比平原高20%,发电量要增加30%以上。

      我国可开发利用的风能资源初步估算为10亿千瓦,其中,海上可开发和利用的风能储量约7.5亿千瓦。特别我国海岸线约为1800千米,岛屿6000多个,因此拥有非常丰富的风能资源。

      李俊峰透露:“目前,我国已经基本掌握了单机容量750千瓦以下大型风力发电设备的制造技术,2005年自主研发的直驱和引进技术消化吸收研制的1200千瓦风电机组也已经投入试运行,1500千瓦和2000千瓦级风电机组正进入研制阶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