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新奥集团世博论剑 泛能网开启能源范式革命

日期:2010-07-06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07/06
15: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科技让世博更绿色。光伏建筑一体化、新能源汽车、节能照明工程的经典案例“光影世博”……这些无一不是上海世博会将能源与科技结合的生动案例。而国内清洁能源创新企业新奥集团潜心研发的“泛能网”在上海世博会上的全新亮相,让饱受诟病的中国制造再度向中国创造的转变迈进了一步。

“今后不是资源决定能源,而是科技决定能源”。国务院参事、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徐锭明日前表示,“全世界都在研究未来能源向何处去。新能源已经成为应对气候变化、发展低碳经济和新一轮科技革命共同的呼唤。”

如今随着“低碳,环保,节能”概念的深入人心,人们对于新能源的愿望日益迫切。新奥集团提出的泛能网,是对能源利用技术和理念的一次新突破。泛能网旨在以系统能效技术为基础,并借助IT互联网技术,为能源生产与应用客户提供智能平台和能源解决方案。该方案构建了基于能源生产、储运、应用和再生四个环节的信息和能量循环回路,形成了能量输入和输出跨时域的实时协同,实现了系统生命周期的最优化和能量的增效,能效控制系统能对各能量流进行供需转换匹配,梯级利用、时空优化,以达到系统能效最大化,最终输出一种自组织的高度有序的高效智能能源。

新奥集团首席科学家甘中学博士表示,泛能网的创意点来源于三个方面:地球不是平的而是圆的,能源是可以循环的,只有循环才可持续;世界是非线性的,“1+1”的结果往往并不等于2,而是大于2,整体的功效可以远远大于部分;信息和能量是孪生兄弟,两者未来可以实现互补共生。

甘中学进一步解释说,泛能网是未来能源创新技术的实现平台,在这个平台上能源与智能IT技术将得到最大化的实现,以此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实现可循环利用。“泛能网”的实现不仅取决于技术的发展,还有赖于产业政策的支撑和相关配套产业的发展。新奥希望通过泛能网的研发带动一次新的能源革命,以此实现能源生产、应用等模式的改变。

近几年,新奥一直致力于新能源方面的研发与探索,目前已在煤基低碳能源循环技术和系统能效技术方面取得了一些突破。例如地下气化采煤技术、微藻吸碳技术等已经进入产业化示范阶段。据悉,新奥将在廊坊建立能源生态城,作为系统能效技术的示范基地,它将以全新的能源结构、全新能源生产和使用方式、全新的能源转换方式来展示未来的能源新常态。 .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