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众泰钱明:众泰朗悦、朗朗纯电动车即将推出

日期:2010-10-13    来源:网易汽车  作者:网易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10/13
07: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众泰钱明 纯电动车

    10月12日报道 作为国内首个实现纯电动车市场化运作的新能源新秀,众泰汽车被称作新能源领域第一个“吃螃蟹”的企业。面对杭州新能源扶持政策的相继出台,众泰汽车全面负责新能源领域运作的杭州益维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钱明在接受专访时透露,众泰新能源方面3、4年前就开始涉足新能源领域,技术储备力量雄厚,除目前的2008EV、5008EV外,众泰朗悦、朗朗纯电动车也即将推出。

    在不少企业和业内人士纷纷担忧纯电动车电池使用成本高的同时,众泰率先尝试以租代售。对此,钱明表示,这也是逐步摸索的结果。主要是出于两方面考虑。因为电动汽车,特别是锂电池电动汽车目前有两个问题:第一,成本相对来说偏高。锂电池成本导致的电动汽车成本相对来说还是偏高的,跟传统汽车比,目前的这个成本价格还是不太好接受。第二,在使用当中充电的方便性问题。

    通过租赁的方式,一方面可以让消费者以较低的成本提前感触我们的产品,并通过反馈机制对产品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另一方面,也通过这个实践能够发现怎么样和社会环境配套,从而给相关部门提供政策建议。

    据钱明介绍,目前众泰以租代售的方式基本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今年租赁规模预计在100台左右。其中,2008EV在扣除政府1000元补贴之后,每月的租赁价格已经仅有1500元。5008EV的租赁价为2000元。

    租赁之外,在国家和杭州地方政府一系列补贴政策之下,众泰新能源车已经实现了销售。目前5008EV已经拥有了自己的私家车主。另据透露,众泰其他新能源车型比如朗悦也已经有了订单。

    钱明表示,相比较传统汽车,新能源汽车的销售更需要依托政府的力量。杭州新能源汽车新政对众泰新能源汽车的推广起到了明显的推动作用。

    据介绍,8月18日,杭州成为继深圳之后,第二个完成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实施方案论证的城市。采用电池租赁模式购买纯电动汽车的消费者,可免费使用电池3年或6万公里;采用整车租赁模式的消费者,可给予最高每辆车补贴1000元/月,同时,租赁车辆享受3年或6万公里免费充电或使用电池。

    对于新能源汽车的购买者,补贴力度则更大。其中,购买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最高补助3万元;购买纯电动汽车的,最高补助6万元,并对整车提供3年或6万公里的免费充电。此外,对于单位组织职工一次性购买新能源汽车10辆以上的,每车额外给予3000元补贴;个人在换购汽车时选择新能源汽车的,可获得每辆车3000元的额外补贴。按照国家和杭州的补贴方案,杭州消费者购一辆纯电动汽车,最多可享受12.6万元的财政补贴;购混合动力车最高可获得8.6万元的补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