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AllCell公司推出太阳能贮存电池互換和充电系统

日期:2010-10-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钱伯章 编译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10/22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池

    法国AllCell技术公司于2010年9月30日宣布,设计和开发出太阳能贮存系统,以支撑轻量化电动汽车电池互換和充电,见图1。这种Matra Solar Flow-R能量贮存系统(ESS)可利用AllCell公司专有的相变材料(PCM)技术,在12个可互換的高能锂离子电池模块阵列中,贮存太阳能。
   
    该系统的基石是AllCell公司1.44 kWh (48.1 V, 30 Ah) 高能锂离子电池堆,8 kg的模块具有高能量密度180 Wh/kg,由AllCell公司专有的相变材料(PCM)技术制造,电池堆中包围的每一个电池可提供优化的热管理和安全控制。

    采用12个模快,每一个Flow-R ESS具有总能力17.28 kWh。它们主要利用太阳能充电,但也可从电网接受和给出能量。完整的17.28 kWh单元可处理3kw电力流入或流出。
 


          图1.  Solar Flow-R能量贮存系统(ESS)可将太阳能供入轻量化电动汽车电池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