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博世集团新能源汽车技术本土化日程表出炉

日期:2010-11-16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凤凰网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11/16
12: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博世

   11月5日,博世集团就参展电动车大会主题在深圳举办新闻发布会。据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陈玉东介绍,本届电动车大会上,博世展示了其电动车整体解决方案,涵盖从动力总成系统部件、锂离子电池系统、制动系统、生态导航、诊断软件到充电设施多个领域技术。同时,对于这些新能源技术的本土化量产,博世也有明确的时间表。

    陈玉东表示,“在未来,由可再生能源驱动的电动车将在世界范围内发展起来。而同时,适用于中、长途的经济型柴油和汽油发动机也将不断改进完善,为此我们坚持不懈地发展多样化的动力总成系统。”

    陈玉东说,为了更好地推进新能源技术的发展,博世于2004年成立了动力系统电气化机构,现在全球拥有800名员工致力于混合动力和电动车技术领域的工作,每年投入约4亿欧元用于动力总成电气化的研究。

    另外,自去年底在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UAES)成立电力驱动业务部之后,博世不断加大投入,以提高本土化研发和生产能力。按照规划,到2011年,该业务部的本土员工数将增至100多名。同时,包括同轴式电机(IMG)和分离式电机(SMG)在内的核心部件有望在2012年实现本土化量产。此外,集成了DC/DC转换器的电力电子控制器也将在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实现本土化生产。

    陈玉东认为,得益于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明确的产业规划,中国已成为全球电动车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之一。通过设在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的电力驱动业务部门,博世能够提供完全本土化的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部件,以及先进的全球技术支持和经验。它将帮助中国制造商尽早生产出在经济适用的新能源汽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