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山西企业发展绿色能源瞄准锂电池

日期:2010-11-22    来源:山西视听网  作者:山西视听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11/22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

    最近一些地方不同程度地出现了柴油荒,这让大家对能源的紧缺不免又多了几分担忧。柴油、汽油都是汽车的动力之源,一旦这些能源出现紧张,那么就意味着出行成本增加,甚至影响到日常交通出行。与此同时,汽车尾气带来的空气质量下降也越来越影响到人们的生活品质,那么该怎样减少汽车尾气污染?怎样摆脱人们对传统能源的过度依赖?新能源这个新领域带给了人们新的机遇和希望。

  10月份以来,全国许多城市持续出现了柴油荒,柴油紧缺“一油难求”的状况给社会生产和人民生活带来诸多不利,那么山西省是否也受到影响?百姓对此又是如何看待的呢?长期以来,汽车发展都依赖石油作为能源,而我国对于石油的进口依赖程度已经超过总量的50%,那么该如何改变能源依赖现状,同时让百姓享受到绿色快捷的交通环境呢?

  2009年初,财政部、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共同启动了“十城千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即从2009年起,首批以13个城市为试点,每年每个城市更新1000台城市电动大巴车,以力争使全国新能源汽车的运营规模到2012年占到汽车市场份额的10%。那么在这场新能源汽车产业变革中,山西是否能够抢占先机、快速发展呢?山西唐一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就是这样一家顺势而生的企业。

  据记者调查,锂电池是跨新能源与新材料工业两大领域的全新产品,它可以作为柴油、汽油的替代品成为新能源汽车的动力源,不仅污染小,而且安全性很高,那么它的市场到底有多大?发展潜力有多大呢?由于山西并没有大型汽车的生产厂,所以记者远赴长春的中国一汽了解情况。契合“十城千辆”工程,一汽客车在未来三年将逐步实现混合动力和纯电动客车年产1000辆的生产能力,一汽客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君告诉记者,要达到这样的生产能力,电池是关键。

  据记者调查,在电池产业链中,锂动力电池因为安全、容量大、充电迅速被认为是电动汽车的主要动力源,而我国目前具有技术研发能力的锂动力电池生产企业只有27家,远远不能满足新能源汽车对锂动力电池的需求。

  锂动力电池的市场如此广阔让人为之惊叹,那么作为山西省唯一涉足锂动力电池产业的山西唐一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要如何把握住这个大市场呢?巨大的市场需求空间和地域优势为山西唐一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发展锂动力电池提供了有力保障。然而对于锂动力电池产业来说,技术研发和制造水平是决定其成败的关键,那么该如何来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呢?在采访中记者得知,唐一新能源的锂动力电池尚未批量化生产便已订单不断。锂动力电池的发展开辟出了一个广阔的大市场,山西唐一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将企业落户晋城、高平,又能给当地带来些什么呢?

  在日前公布的中国汽车业“十二五”规划初稿中,新能源汽车被列为中国汽车行业今后五年发展的重中之重,到2015年,新能源车的销量将占到乘用车销量的5%,纯电动汽车销量达50万辆以上。到2020年,新能源车的保有量将达到500万辆,发展新能源汽车、发展核心的锂动力电池将成为带动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新动力。在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的“7.29”讲话中,也将发展新能源、新材料产业作为山西省实现转型跨越发展的重要路径之一,体现了政府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的决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